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农信国投冯伟:以自律拥抱监管,互金企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17-05-10 20:39    来源:中国网  

   互联网金融行业从无到有发展到今天,其发展速度不可谓不迅速,而其发展态势也不可谓不混乱。经历了十年的野蛮生长,互联网金融行业如今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加上各种逾期跑路、涉嫌非法集资等问题平台不断被曝光,严重挫伤了投资者信心,也给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深重的负面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监管部门开始加强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和整顿。

  在被誉为互金行业“监管元年”的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牵头一行三会17个部委联合发起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以此为起点,伴随各项配套的监管措施和管理办法逐一落地,掀起了一轮“整改风暴”。而农信国投作为一家新上线的拥有国资背景的互金平台,也因此在上级单位的监督和指导下,开始内部合规自查和风险清理整顿。

  时至2017年,司职互联网金融监管的“一行三会”,不仅各自出台了新的监管举措,相互之间的协同性也明显增强。这主要是因为,与银行、保险等传统的金融机构相比,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隐蔽性、传染性、广泛性、突发性更强,更需要落实“穿透式监管”。而当前这一系列新近为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出台各项的监管法律法规,充分体现了监管层整顿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决心。

  对此,农信国投董事长冯伟认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顿是一场持久战,而且是一场艰难的持久战。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重要组成部分,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企业应该勇于承担自身的责任,从长期健康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积极迎合监管,并同时加强自律和内部风控管理。

  冯伟说,农信国投在自查整改的过程中发现,有少数借款企业因自身经营原因导致逾期,由此对平台投资人的利益造成风险,对之,农信国投一方面积极推进内部在风控方面的系统完善,敦促借款企业通过资产变现等方式加快兑付还款,一方面在控股股东中和兰的支持下,积极筹措部分资金先行垫付,最终在4个月内完成了全额本息以及逾期利息的兑付。

  与此同时,冯伟强调指出,对于农信国投这样一家新上线不到半年的平台而言,逾期事件所带来的挑战是巨大的,但是,作为一家具有国资背景的专业平台,出现的问题必须勇于承担责任,尽量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并以此为契机,更加清晰地认清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加强自律自查,如此才能在未来重新赢得用户的信任。“毫无疑问,对平台乃至整个行业而言,加强自律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他如是说。

  互联网金融,其本质仍然是金融。金融稳,经济稳,国家才能稳定发展。因此,无论互联网金融监管多么艰难,监管都势在必行。而如何处理监管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如何把准市场的“脉”进而开出监管的“方”,则需要行业企业与监管部门共同的努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