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吃阿胶补血要辨清体质 阿胶的食用方法

时间:2017-04-20 09: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说到阿胶,大家都非常的熟悉,阿胶是补血的佳品,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吃过阿胶,的确有很好的滋补功效。阿胶有着不同的食用方法,方法不同效果也不同。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有关阿胶的功效和经典吃法,让你尽情滋补。

阿胶对女性的功效

1、美容养颜

阿胶能够滋润肌肤,有利于肌肤的保健与护理。它能够使女性脸色红润,增加肌肤的光泽度,使皮肤变得细嫩。

2、补血,治疗一些出血症状

阿胶能够促进人体内造血,提高人体内懂得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的含量,对于缺铁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有很好的疗效;而且,对于便血、尿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妊娠胎漏等出血症有比较好的疗效。

3、调经安胎

由血虚而引起的月经不调可用阿胶进行调理,有血瘀、血热等这些原因而引起的月经不调亦可用阿胶配以其他药材进行调理。另外,阿胶能补阴血,所含有的赖氨酸、精氨酸、组氨酸及胱氨酸、钙、硫等物质,都有助于安胎。

4、改善睡眠质量

阿胶通过滋阴养血补虚而制约扰动心神之火,维护神经功能,有较强的镇静作用,能够改善睡眠质量。

使用阿胶补血要辨清体质

中医治病健身最讲究辩症,不同体质的人对于中药的使用都有着不同的要求,阿胶在古代一般是给出血严重的病人来使用的,普通人很少当做保健品来使用,因为服用阿胶有着一些禁忌,这些禁忌往往被现代人忽视,很容易吃着昂贵的阿胶却损害了健康。

阿胶属滋补品,带有滋补品的通病,就是性黏腻,不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现代人大都脾胃虚弱,服用阿胶会加重脾胃负担,导致腹胀、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问题。阿胶收敛性强,止血效果好,这也带来一个弊端,就是容易使血液郁滞而不畅通,心脑血管不好的病人容易出现血栓,所以服用阿胶一定要请教医生,分清体质来使用。

阿胶的食用方法:

1、阿胶不宜直接入煎,须单独加水蒸化。新熬制的阿胶不宜食用,以免"上火"。

2、阿胶滋阴补血多生用,清肺化痰蛤粉炒,止血蒲黄炒。

3、用于虚劳咳血、便血、吐血等多种出血以及失血后的头晕、乏力,常与党参、黄芪、当归、熟地、人参、天冬、五味子、白及等配伍。

4、治疗虚劳肺燥咳嗽、阴血不足的虚热、心烦。常与石膏、杏仁、人参、麦冬等配伍。

5、治疗肺结核咳血:阿胶研成细末,每次服20-30克,每日2-3次,温开水送下,或熬成糊状饮下。均配用常量西药抗结核药。

6、治疗胎动不安、滑胎:阿胶12克,鸡子2枚,红糖30克(打荷包蛋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