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经期多吃5种食物 缓解痛经

时间:2017-04-15 22:03    来源:39健康网  

  温馨提示:

  喝水时,如果在水中加一样东西,有助排光体内毒素,外表年轻10岁。具体加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发送 排毒 了解详情。

  女人每个月那么几天都会受到痛经困扰,影响工作和生活,经期多吃5种食物可减轻痛经症状。

  

青年 女 家居 沙发_16741730_xxl

 

  一、含铁高的食物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症状,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所以月经期膳食中应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以满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

  二、补益身体的食物

  女性在经期排出大量的经血,容易头晕头痛、面色苍白,甚至会因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经血的流失易得缺铁性贫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应适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瘦猪肉、蛋类、奶、鱼、桂圆、红枣等。

  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女性缺乏维生素E会四肢乏力、易出汗、精神紧张、痛经等。月经期间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可多食各种绿叶蔬菜、植物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蛋黄、豆类、菠菜、油菜、空心菜、花生油、香油、坚果等。

  四、活血通气的食物

  痛经的原因一般是血流不畅,子宫位置异常等影响到经血的正常排出,多吃活血通气的食物有助于活血化淤,疏通经络,缓解痛经。菠菜、芹菜、香菜、胡萝卜、香蕉、苹果等都是很好的活血化淤食物。

  五、温经散寒的食物

  寒性体质的女性痛经时易手脚冷冰,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这时需要多食用温经散寒类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红糖、生姜等。其中红糖生姜汤可以驱除经期所吸入的寒气,让体温得以维持在正常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