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别大意 这样的大便可能是肠癌的征兆

时间:2017-04-10 10: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吃喝拉撒是生活中谁都逃不开的几件事,也正是这些最简单的小事或决定或提示着我们的健康状况,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从你上卫生间的表现看你的健康状况。虽说这是一件让大家羞于启齿的事儿,但是看完以下这些你或许就体会到它的重要了。

 

 

一天上几次厕所才正常?

最健康的小便标准是每天8次,每次约300ml左右。如果除了喝水等原因引起的排尿次数超过8次,就可以认为是尿频了,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是一种疾病,造成尿频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小便的次数很多,但是每次的尿量都很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有问题,但如果是小便次数较多,而且每次的尿量也很多,则有可能是内科代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或是多尿症。所以从大多数情况来看尿频并不像大多数人认为的那样跟肾虚有关。

关于大便频率,正常的是每天一次,也有的人是每天2-3次或者是2-3天一次,这都算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本来是每天一次的频率,突然变成了每天3-4次甚至更多,就要考虑是否是肠道的问题了。

这样的大便表现或是癌

排便习惯突然改变要引起注意,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指排便频率的变化,像上文我们提到的排便次数突然增多,或者是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引起重视,还有一个方面指的是大便性状的改变,如果大便突然不成形,而且还夹杂有血或是脓,应考虑是肠道的问题,若经常发生这种情况,且经正规治疗两周以上仍无效者,或是直结肠癌的早期征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