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胡萝卜必须用油炒? 这样吃才最营养

时间:2017-03-24 14:44    来源:网易健康  

  

 

  胡萝卜营养丰富,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 A、维生素 B1 等营养成分,因此也被称为 " 小人参 "。有经验的人说吃胡萝卜最好用油炒,而且越多越好,这样有助于人体吸收。这种说法对吗?胡萝卜必须用油炒吗?胡萝卜应该怎样才最营养?别急,下面就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了解下!

  胡萝卜必须用油炒? 这是一个误区

  关于胡萝卜必须用炒的说法是这样的,由于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它能够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 A,对皮肤、视力和正常免疫功能都是必需的,而这种维生素是中国人容易发生不足的。胡萝卜素是一种只溶于脂肪、不溶于水的物质,没有脂肪帮忙,它就很难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必须用炒。

  表面上看似乎说的是有理有据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胡萝卜素的吸收,是我们体内小肠的工作,和锅里面有没有油是完全没有什么关系的,只要进入我们小肠的食物里面有脂肪,那么就足够帮助胡萝卜当中胡萝卜素来吸收了,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额外去因为胡萝卜来加油加荤,不然很容易会引起肥胖等不必要的麻烦。

  有研究已证实,吃了完全没加油烹调的胡萝卜,只要在两小时内摄入含有脂肪的食物,胡萝卜素同样可以很好地被吸收。 最主要的是,胡萝卜素的吸收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需要很多油脂。在胡萝卜烹调柔软的情况下,只需要 3~5 克油脂即可(很多家庭一顿饭就能摄入 30 克油脂)。

  胡萝卜怎么吃最营养?

  由上可知胡萝卜必须用炒的说法是错误,不可信。而且用大量油来炒胡萝卜,倒是反而会带来胡萝卜素的明显损失,这种吃法非常不可取。那么胡萝卜应该怎么吃才营养?

  要想充分利用胡萝卜当中的胡萝卜素,胡萝卜最好蒸着吃或者煮着吃。蒸饭的时候撒点胡萝卜丁,或者直接把味道比较甜的胡萝卜切条蒸熟,当成甜食吃;还可以把胡萝卜蒸熟,加一点点香油凉拌,当然胡萝卜也可以和其他的食材一起炖煮着吃,比如牛肉、羊肉之类的,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

  推荐 3 道营养美味的胡萝卜食谱

  了解了胡萝卜的吃法后,最后再为大家推荐几道美味又营养的胡萝卜食谱,大家不妨学着做一做!

  凉拌胡萝卜

  材料:胡萝卜 150 克,绿豆芽 200 克,大葱 50 克,香油、细盐、白糖、醋、味精各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大葱去皮切成细丝;绿豆芽去根洗净,与胡萝卜分别用沸水煮 2 分钟捞起沥干。

  2、把香油烧至六成热,爆香大葱丝,待凉拌入胡萝卜、豆芽中,加入白糖、醋、味精调味即成。

  胡萝卜粥

  材料 : 胡萝卜 350 克,粳米 100 克。

  1、先将胡萝卜洗净切成细丝,沸水。

  2、胡萝卜稍微煮过后,再用植物油将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

  3、用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胡萝卜及佐料同煮。起锅时撒些香菜、芝麻油。

  胡萝卜蒸排骨

  材料:排骨、胡萝卜。

  1、 排骨用冷水浸泡 30-60 分钟,期间换 3-4 次水,沥干水分,放入碗里;加入花生油、生抽、豆鼓、姜片和盐,腌 2 小时。

  2、 胡萝卜去皮,切成厚 0.3CM 厚的片,再把它们切成五角星形状,摆入盘子中间,腌好的排骨摆在胡萝卜边缘,中间放入 1 个红枣,和挖空的胡萝卜底部根装饰。

  3、 锅内注入清水,烧开,把摆盘好的胡萝卜排骨放入锅中隔水大火蒸 40-60 分钟。

  提醒:有些朋友可能喜欢生吃胡萝卜,如果只靠牙齿来咀嚼,那么吸收胡萝卜素就需要更多的脂肪来帮助,所以尽量少生吃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胡萝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