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春季想养阳就要吃灵芝

时间:2017-03-24 14:42    来源:99健康网  

  春夏养阳,春季养生中,提升阳气是重点之一。春季养阳,饮食中不妨加点鲜灵芝,以养心安神,宣肺益气,理气化瘀、养肝健脾。

  

 

  为何春季养阳要吃灵芝

  灵芝自古就有仙草、瑞草之称,被奉为上药。它味甘苦、性平,归心、肺、肝、脾经。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锗,能增加人体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因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延缓老化的作用,还能增强皮肤本身修护功能,可用于各种慢性病所致的面色发黄及由于气血不足而致的面部缺乏光泽等症;灵芝还可以诱导人体产生并激活 NK 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参与免疫调节。

  灵芝中的多糖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力,抗肿瘤和护肝的作用 ; 灵芝中的生物碱可以抗炎镇痛 ; 药用方面,灵芝单味煎服或与人参、黄芪、当归、熟地、酸枣仁、柏子仁、五味子、白术、茯苓等配伍,可养心安神,补肺益气,滋肝健脾。而将灵芝与有关中药研成细末,入布袋,置于容器中,加入白酒,浸泡 30 天后,可去渣饮用,用以治疗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神经衰弱、高血脂、高血压及顽固性胃炎等症。

  

 

  春季养阳吃什么

  1、韭菜

  韭菜富含糖类、蛋白质、视黄醇、维生素 A、维生素 B 族、维生素 C 和钙、钾等营养成分,且有调味和杀菌作用。春日食韭菜有辛辣助阳、促进升发功效。中医认为,韭菜有温中散寒的作用。

  2、芹菜

  芹菜富含视黄醇以及钾、钠、钙、磷等成分。与粳米煮粥,有伏热、利小便的作用,另外,芹菜配百合清炒清淡开胃。

  3、菠菜

  含有钙、镁、维生素 C、维生素 A、视黄醇、钾、磷、钠、硒。菠菜味甘性凉,有养血通便之功效。菠菜可以煮汤或烹制均为春季佳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灵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