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男性朋友春季如何养生保健,看了你就懂!

时间:2017-03-01 11: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时期非常适合养生保健,尤其是对于男人而说,男人在这个社会上承受的压力和挑战越来越多,而这时也正是人们进补的时节,所以在这个时候男性朋友要格外注意养生保健,才能拥有个健康的身体,男性春季如何保健,下面就介绍一下男性春季养生小常识。

男性朋友春季如何养生保健

一、注意保暖 春季气候变化频繁而剧烈。所以,应特别注意防寒保暖。根据“春捂秋冻”的原则,不宜过早地脱去冬衣。要随气温的变化而增减衣服。否则极易感受风寒,引发呼吸系统等疾病发生。

二、适当参加户外运动

春天应早睡早起,多到室外活动,舒展形体。这样可使精力更加充沛,减少困倦,还可增强心肺功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三、每天喝点红酒

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喝约半杯干红葡萄酒可使男性寿命比不饮酒者延长5年,同时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4、注意卫生

春天应特别注意讲卫生、防虫害、多开窗通风,注意调摄身心,防止疾病发生。

 

五、房事须适宜

切忌因精神兴奋而房事过度,特别是饮酒之后、刚刚洗浴后不可马上进行房事,否则会耗气伤精不利身心健康。甚至会诱发心梗、中风等疾病。

春季吃什么食物好1、韭菜

春季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有利于驱寒取暖。

 

 2、葱

葱有药用的价值,可增进食欲、助春阳,还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

 3、菠菜

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菠菜是一年四季都会有的蔬菜之一,但以春季为佳,其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

 

 4、蜂蜜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用蜂蜜来养颜,蜂蜜是理想的保健饮品,每天早、晚各喝一杯蜂蜜水,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

 

 5、苋菜

苋菜的营养价值很高,苋菜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儿童牙齿和骨骼的生长有促进作用。

 6、山药

很多人喜欢吃山药,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山药有健脾、固肾养精的作用,十分适宜春季食用。

7、竹笋

春季是竹笋生长的季节,竹笋的营养价值很高,吃竹笋的好处也不少,春季吃竹笋营养最丰富,口感也最嫩,适宜春季食用。

 8、茼蒿

茼蒿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在吃火锅的时候,很多人吃过茼蒿,茼蒿的营养价值很高,茼蒿具有清心养胃、利肺化痰的作用,对人们在春季中提神醒脑和补充维生素A有益。

 

 人体有365个穴位, 一年刚好365天。人体有四肢, 一年有四季。 人体有12条经络, 一年刚好12个月。 脊椎有24节, 一年刚好24个节气。 人有7窍, 一个星期有7天。 人与大自然完全吻合! 厉害啊!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循大自然的规律!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在这个时候男性朋友要格外注意养生保健,才能拥有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