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想明目就多吃这几种食物 赶紧把心灵的窗户擦干净吧

时间:2016-12-19 22:35    来源:女性健康网  

  我们经常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随着用眼过度等不良行为的养成,我们“心灵的窗户”逐渐被蒙上了灰尘,看东西变模糊,视力明显下降了。现在很多学生、上班族都出现了视力下降的现象,给自己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明目的食物可以帮我们保护视力,生活中许多食物都有明目的功效。想不想知道究竟是哪些食物?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来详细地了解了解吧。

  

 

  一、明目的食物推荐

  1. 豆苗

  豆苗有清肝明目的食疗功效,它含有大量的镁以及叶绿素,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保护肝脏,而且其中富含胡萝卜素和叶黄素,对保护视神经、改善视力非常有益。

  推荐食谱:上汤豆苗

  材料:绿油油的豆苗200克、皮蛋2个,油盐适量。

  做法:豆苗用清水漂洗干净,待用;皮蛋剥皮,清洗一下,然后切成4瓣,月牙型的;锅里加水,煮开,放少量油,加入皮蛋和豆苗,加适量盐,煮上1分钟,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2. 枸杞

  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枸杞还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枸杞头也有同样的功效。

  推荐食谱:五味枸杞百合粥

  材料:五味子10克、枸杞子10克、百合20克、小米100克、食盐10克。适合3人食用。

  做法:将洗净的小米、五味子、枸杞子、百合放入煲锅内,加入清水2升,大火煲开后,转为小火,煲1小时后,加入食盐,调匀即可食用。

  3. 红花菜

  红花菜别名碎米荠、紫云英,产于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清肺止咳、清肝明目之功效。

  推荐食谱:红花菜烩青豆

  材料:嫩红花菜200克,听装青豆150克,葱白25克,鸡油、盐、味精、高汤、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嫩红花菜洗净,切成段,投入沸水锅中焯水后,捞起用清水漂,沥干水;锅内放入鸡油烧热,下葱白丁、青豆、盐,炒几下,加入高汤烧入味,放入嫩红花菜,再放味精、水淀粉收汁,起锅即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赶紧把心灵的窗户擦干净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