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煎荷包蛋怎么做 勾起你的食欲

时间:2016-12-17 19:55    来源:39健康网  

  荷包蛋是我们早餐常常吃到的食物,做法简单,方便快速,相信很多人都会做。可是活了这么多年,吃过糖醋荷包蛋吗?酸酸甜甜的食物总是能轻松勾起我们的食欲,一起来看看吧!

  

荷包蛋的做法 煎荷包蛋 糖醋荷包蛋

 

  (资料图)

  一、糖醋荷包蛋

  1、食材:鸡蛋、主醋、番茄酱、糖、盐。

  2、做法:

  (1)在锅内倒入少量的油,油至七成热时,放入鸡蛋,中小火煎。

  (2)表面金黄后翻面,将煎好的鸡蛋装盘待用。注意,火一定不要大,不然蛋清就糊了!

  (3)将调料(除姜丝、葱丝外)料酒,糖,醋,生抽和水混合成糖醋汁调匀待用。

  (4)用锅内煎蛋的油,放入姜丝、葱丝,炒出香味后。

  (5)倒入调好的调料,加点水,调料成浓稠状后,倒入荷包蛋。

  (6)小火煨1分钟,让其入味,汁儿收干就好啦。喜欢吃嫩蛋黄的糖醋汁里就少放点水少煮一会儿,喜欢吃老蛋黄的就多调一点儿水多焖一会儿。

  二、水煎荷包蛋

  1、食材:鸡蛋1个、香油适量、醋适量、黑芝麻适量。

  2、做法:

  (1)鸡蛋打开在小碗里。

  (2)炒锅烧水,当水冒出鱼眼泡的时候。

  (3)倒入鸡蛋。烧开后,断火盖严。

  (4)2到3分钟后打开盖子即可。

  (5)将烧好的荷包蛋盛入盘子里上,倒入醋和香油,撒上黑芝麻即可。

  

荷包蛋的做法 煎荷包蛋 糖醋荷包蛋

 

  (资料图)

  三、糖心荷包蛋

  1、食材:鸡蛋1个、白砂糖。

  2、做法

  (1)干锅烧热,可以用手在锅的表面感受一下,感觉热了就关掉火。

  (2)关火后倒入几滴油,不用放太多,一点点就可以。

  (3)散入半小勺盐,把锅晃一下,使油均匀(锅中撒入盐,还可以防止鸡蛋粘锅)。

  (4)打入一个鸡蛋,不要翻动。

  (5)倒入少许清水(清水可以降温,并产生水蒸气),这个时候可以开小火,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后关火(水和热油放在一起会霹雳啪啦的响)。

  (6)盖上锅盖,用锅里的余温来热熟鸡蛋,3-5分钟后就可以了。

  四、煎蛋小技巧

  秘诀很简单,在煎蛋的前一天晚上,预先将隔天要煎的蛋,从冰箱中取出,在室温中放置一夜,第二天煎出来的荷包蛋就会非常软嫩可口。

  有两种方法可以让你的荷包蛋不碎:

  1、是等水开了,把火关到最小,让水面平静不翻滚,然后把蛋打进去。

  2、是把水烧开了,把蛋打在一个装了凉水的小碗里,然后倒进锅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煎荷包蛋怎么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