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心脏好不好摸一摸就知道!

时间:2016-12-11 15:39    来源:养身参考  

  心,是身体运营的中枢,也是被赋予最多情感的器官。虽然心脏病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但很多人认为只有到了中老年才需要养心、护心。

  

 

  心脏好不好摸一摸就知道!

  其实爱护心脏要从年轻时的生活点滴做起,例如日常通过检查身体的一些表征,就可以自我发现疾病的潜在征兆,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北京中医药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王显推荐一个方法,只要摸一摸就能知道心脏好不好。赶紧收藏好。

  心脏好不好,摸一摸就知道千万别错过了!

  “脉搏跳动的正常与否与心脏疾病的发生发展关系密切”。

  王显表示,对大部分人来说,在安静状态下,正常的脉搏跳动频率应该在60~90次/分钟,跳动均匀且节律一致。而跳动太快或太慢都可能是一些心脏疾病的征兆。

  王显建议,患有“三高”的人不妨每天给自己摸摸脉,并记录下脉搏跳动情况。

  平躺静歇3分钟,伸开左臂或右臂,将另外一只手的食指、中指及无名指搭按在伸开手臂的腕后桡动脉所在部位(手臂与手腕关节内侧连接处),保持正常均匀呼吸,计数1分钟。

  如脉搏跳动均匀,且频率维持在正常水平,说明心脏情况基本正常。

  反之,如果脉搏跳动不均匀,或跳动频率高于低于平均正常范围,则需引起高度重视,必要时就医。

  注意:如体力活动后或情绪激动时,脉搏可能会暂时增快,但稍加休息便会恢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心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