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嘴唇干裂的原因 秋冬季出现嘴唇干裂怎么办

时间:2016-11-12 19:57    来源:三九养生堂  

  多数人的嘴唇从秋冬季就开始出现干裂脱皮的现象,那么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在了解原因之后又该如何预防嘴唇干裂?在以下的内容里希望大家多多了解!

   嘴唇干裂的原因

(资料图)

  总在秋冬季出现嘴唇干裂的原因

  季节性原因、身体内缺少水分、体内维生素缺乏、食用油腻及辛辣的食物及频繁舔嘴唇等因素使人在秋冬季易出现嘴唇干裂,嘴唇长时间处于干裂的状态会使出现流血、疼痛等现象,身体不适的同时还影响日常的生活。所以,对于如何在秋季预防嘴唇干裂还是需要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解决!

  解决嘴唇干裂方法有哪些

  少吃辛辣食物,尤其是火锅,这类食物易使人体火气变大,同时还会导致嘴唇干裂、嘴唇长泡、口中出现溃疡等;每天坚持喝温开水,可起到润唇的目的;多吃瓜果蔬菜,瓜果蔬菜类食物不但含有大量的水分,其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如果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导致嘴唇干裂,可以多食用这类食物;除了以上几个方法可以解决嘴唇干裂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个方法是大家一定要记住的!

   嘴唇干裂的原因

(资料图)

  想要预防嘴唇干裂,建议不要频繁舔这部位

  嘴唇部位没有汗腺,所以不会像正常肌肤会分泌汗水及油脂,一到干燥的季节就会发干。人们习惯舔嘴唇保持唇部湿润度,其实这会导致嘴唇发干现象越来越严重,因为唾液停留在唇部时间较短,还会带走唇部本身的水分,导致越舔越干,从而出现恶性循环,最后嘴唇就会干裂、出血、脱皮。

  想要在秋冬季预防嘴唇干裂的现象出现,最好遵循以上几种方法,只有这样才能使双唇水水润润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嘴唇,干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