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身体缺啥易得肺癌

时间:2016-11-06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们总觉得癌症不可捉摸,但事实并非如此。除了遗传、基因突变、环境因素,约有一半的癌症是吃出来的。而且,癌症不仅是高脂肪、高热量、煎炸烤烘以及腌制熏制食物吃得越来越多引起的,和体内缺乏某些物质也有关。因此,吃饭要遵循“粗、淡、杂、少、烂、素”六字要诀,才能构建起坚固的防癌战线。

  

身体缺啥易得肺癌(供图/东方IC )

  缺β-胡萝卜素或致肺癌。肺癌目前仍然是中国的第一大癌症,除了和吸烟、女性习惯高温起油锅以致吸入太多含致癌物的油烟有关外,营养不良,尤其是缺乏β-胡萝卜素,维生素A、C、E与微量元素硒等,也是主要原因。因此,人们应多吃富含以上物质的食物,如绿色蔬菜、甘薯、胡萝卜、菠菜、芒果、木瓜等。此外,路透社报道,日本癌症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喜欢吃豆腐的男性,其肺癌几率会低。

  缺蛋白质或致胃癌。胃癌曾一度被称为“穷病”,因为根据流行病学的调查,胃癌与膳食营养较差,特别是和蛋白质含量较少、优质蛋白质质量比例较低关系密切。不过,更值得警惕的是,近年来中国胃癌发病率仍然居高不下,这主要与中国人民食盐摄取量高有关。吃太多盐会腐蚀胃黏膜,发生萎缩性胃炎,而这是胃癌非常重要的癌前病变。此外,多吃腌制的咸鱼、咸菜等含有亚硝胺等致癌物的食物也是重要因素。因此,想要预防胃癌,须减少食盐的摄取量,多吃新鲜果蔬,少吃腌熏食品。

  缺膳食纤维或致结肠癌。现在,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在所吃食物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膳食纤维摄入量日渐变少。但前者分解产物中所含的致癌物要比纤维素高得多,作用于肠黏膜的时间又长,因此更易诱发癌变。建议要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大麦、豆类、胡萝卜、柑橘、燕麦等。

  缺维生素D或致乳癌、肠癌。多项调查都表明,乳癌、结肠癌病人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低。而加拿大研究人员更发现,维生素D缺乏的乳腺癌女性患者因癌症死亡的几率更大。鱼、牛肉、猪肝和鸡蛋黄等天然食品含有维生素D,要多吃;晒太阳也能帮助人体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

  (摘自《香港商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肺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