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亲爱的别闹 吃这些可不能补血

时间:2016-10-10 18:4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那些所谓的补血圣品、补血食物,你轻信了多少?

  不花冤枉钱,强身健体入口之物必须要小心谨慎,辟谣果断走起!

  很遗憾,这些市场上挥舞着补血大旗的食品,它们的补血效果都是不靠谱的。

  为什么呢?

  我们看看这些食物的主要成分就知道了。

  

吃这些就补血了?亲,别闹了!

 

  红糖

  在历史长河汇总,红糖被赋予了很多“保健功能”,比如,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等等,红糖表示挺累的。红糖是没有经过精炼的糖,其中的高达96.6%的成分是糖类,包括铁在内的矿物质的含量非常少。所以,单就补血这点,靠红糖补血是不靠谱的。

  阿胶

  阿胶由驴皮熬制而成,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从营养学角度说,这种蛋白质无法满足人体对氨基酸的需求,还是是一种劣质蛋白,在大多数国家的食品工业里仅作为添加剂使用。所以,被封为补血圣品的阿胶的补血效果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红枣

  干枣中的铁含量大概是2mg / 100g,鲜枣中就更低了,为1.2 mg / 100g。与一些动物性食品,如猪肝相比,实在是非常低。另外,枣里面的铁不好吸收,吃枣是达不到补血的效果的,不能作为解决贫血问题的主要措施,但作为有益健康的零食,还是可以吃一些的。

  阿胶枣

  阿胶枣基本上是上面两种食物成分的混合。效果可想而知。值得注意的是:商家为了追求口味,在阿胶枣中添加了大量的糖,有些品牌的阿胶枣的糖含量高达60%。与其说补血,补糖大概更确切。

  那么,食补就是空有其谈吗?有可以补血的食物吗?

  有的。

  确切来说,血不能补,通过“补”能增加的,只有作为造血原料的铁,补血,实际上是补铁。

  红肉、动物血

  包括猪肉、牛肉、羊肉在内的红色的肉,还有这些动物的血的铁含量是比较高的,比如,牛肉中铁含量为 3.3 mg / 100 g,猪血的铁含量为 8.7 mg / 100 g,而且这些铁的吸收利用率高,有计划的吃一些,可以起到补铁的效果。

  动物肝脏

  比如猪肝的铁含量高达 22.6 mg / 100 g,吸收利用率也高。但切记,也不宜多吃!

  新鲜水果蔬菜

  包括橙子、菠菜等。新鲜水果蔬菜中富含维生素 C、叶酸,维生素 C 可以帮助铁的转化和利用,叶酸可以预防恶性贫血,有利于血红蛋白的合成。总之,为了补血也是绕了好多弯弯道道的,效果还是有的。

  【快乐妈咪说】

  对于普通人来说,补血的关键还是营养均衡,不偏食不挑食,再加上有意识多吃一些补铁食物:包括红肉、动物血、动物肝脏在内的畜禽肉类每天吃 50~75 g,大约一个巴掌大小;新鲜水果每天吃 200~400 g,约 1~2 个中等大小苹果的分量;蔬菜每天吃一大盘,约 300~500 g。促进+预防,双管齐下。如果贫血症状严重,

  面色苍白、头晕眼花、注意力不集中,月经量少等症状一直出现,就要尽快就医,弄清贫血原因,同时全面调整饮食,千万不要以为吃几粒大枣喝几杯红糖水就能轻松解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补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