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晚餐不能吃的6大食物

时间:2016-10-02 20:26    来源:新华社  

  晚餐的饮食对睡眠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晚餐不能吃哪些食物呢?晚餐饮食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晚餐不能吃的6大食物。

  

晚上享用了它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生姜

  晚餐不宜吃的食物首先便是生姜。民间有这样的俗话,早吃姜,补药汤。午吃姜,痨病戕。晚吃姜,见阎王。而且也有人说过,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可想而知,晚餐吃姜对人体伤害之大。姜本来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不但可以促进消化,而且还能减少胆结石的发生。

  姜属于温性的食物,白天吃得话可以帮助阳气生发,而晚上阳气就要收敛起来,如果这个时候吃姜的话则会影响睡眠、影响身体合成代谢,对身体有害。特别是在干燥的秋天,吃生姜就更容易加剧人体干燥,伤害肺部。所以晚上最好不要吃姜了。

  晚食高钙食品引发结石

  晚上进餐也不适合食用钙质过高的食物,如虾皮、软骨鱼类等。由于晚间五脏都相继进入休息状态,高钙食品中的钙质分解后容易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引发结石。

  虽然很多人的晚餐都吃得相对丰盛,但为了长期的健康考虑一些必要的原则我们还是应该遵循,在补充必要营养和填饱肚子的同时,让肠胃充分吸收和休息,保证一晚上的好睡眠才至关重要。

  

晚上享用了它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糖块

  最新一项研究显示,10个人中有7个睡前会吃糖块等垃圾食品,并导致整晚做噩梦。专家猜测因高糖水平造成更多脑电波,导致做噩梦。

  红肉

  虽然红肉中高水平的铁和色氨酸可以帮助睡眠,但红肉含蛋白质和脂肪多,比其他食物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会让身体整晚处于工作状态。因此,要想拥有深度睡眠,晚餐最好避免吃红肉。

  

晚上享用了它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酒精

  一般人认为,酒精会促进睡眠,这是不准确的。酒精确实可以帮助入睡,但它不会维持长时间、优质的休息。酒精实际上还会干扰睡眠的恢复功能,经常用酒精催眠的人会陷入必须依靠喝酒才能入睡的恶性循环。

  胀气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过度的腹胀感不仅使肠胃有不适感,也影响睡眠。所以晚间也应该尽量避免进食此类食物哦。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晚餐不能吃的6大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