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这样喝豆浆 小心引发疾病

时间:2016-09-12 17:38    来源:新华网  

  摘要:豆浆是现代人最欢迎的健康饮品,它含有丰富的当白纸和大豆异黄酮,适量的喝豆浆能促进身体健康,进而达到防治疾病,强身健体的效果。


  可是,你知道吗?喝豆浆也是有讲究了,喝错容易引发各种疾病。下面来了解下。

  

这样喝豆浆 小心引发疾病

 

  喝豆浆的六大误区

  1、往豆浆里加个鸡蛋会更有营养

  豆浆和鸡蛋并不是不能一起吃,而是鸡蛋中的粘液蛋白质会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进而不易被人体吸收,因此只是蛋白质的流失,浪费点营养而已,并不会产生副作用。

  2、豆浆人人都适宜

  豆浆性平偏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去喝,常饮后有反胃、嗳气、腹泻、腹胀的人,以及夜间尿频、遗精的人,均不宜饮用豆浆。另外,豆浆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风病人也不宜饮用。

  3、早晨空腹喝豆浆

  空腹喝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起不来补充人体营养的作用,因此,饮豆浆时最好配合面包、馒头等淀粉类食品食用。另外,喝完豆浆后还应吃些水果,因为豆浆中含铁量高,配以水果可以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

  4、自己磨的豆浆加热就能喝

  未煮熟的豆浆中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不仅会难以消化,而且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中毒症状。

  5、豆浆用保温瓶储存

  豆浆装在保温瓶内,会使瓶里的细菌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将豆浆作为养料而大量繁殖,经过3~4小时就会让豆浆酸败变质。

  6、豆浆起不到补钙的作用

  很多人认为豆浆起不到补钙的作用,其实这是个错误的理解。豆浆中也有一定钙质,而且其大豆异黄酮,维生素D、钾、镁等微量元素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尤其是异黄酮,它不仅能减少中老年妇女因为雌激素水平过低造成的骨钙流失,更能较好的促进钙质吸收。

  

这样喝豆浆 小心引发疾病

 

  7、豆浆加红糖不宜被吸收

  加了红糖的豆浆,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而加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注意这两种人不宜喝豆浆

  1、正在服用抗生素的人群不能喝。豆浆一定不要与红霉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为二者会发生化学反应,喝豆浆与服用抗生素的间隔时间最好在1个小时以上。

  2、缺锌的人不宜常喝。常喝豆浆注意补锌,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最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豆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