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没想到 裸睡竟有这么多好处

时间:2016-09-11 22:38    来源:快科技  

  经过了一周的忙碌,期待已久的周末来临。一次裸睡可以帮你有效消除疲劳,并带来惬意舒适的睡眠体验。

  裸睡的舒适不仅来自裸体这一行为中的暧昧暗示,已经有科学证据表明,裸体在健康上有可取之处,而裸睡更是睡眠良方。

  美国探索频道的一段视频给人们解释了裸睡之于人体的多项益处,其中最关键的一点便是:减少衣物的包裹,能让体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这便是裸睡能促进睡眠的关键所在。

  “研究发现,稍低的体温不仅可以让人更快入睡,而且也比较不容易出现半途醒来的情况。”视频中的解说员Teitel说道。

  “体温和神经系统联系密切。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有一个有趣的共同点。那就是更高的身体体温对应着更频繁的身体活动,大脑方面就对应着更高的神经活跃度。而低温则对应着安静和身心的休息。在千万年的进化过程中,这一习性被印刻在基因里。只需要不到一摄氏度的体温改变,就能对人的睡眠情况产生明显影响。这在老人身上这一点更加明显。”

  这或许也跟人类的动物本性有关系。在气温降低时,动物会本能地减少新陈代谢和身体活动来减少能量消耗,从而更好地度过寒冷的季节,毕竟动物冬眠时的不易惊醒是出了名的。

  科学界以往也有过此类陈述。2001年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称,穿着清凉的服饰有助于减轻失眠症状。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Natalie Dautovich也表示,人脑在凉爽的环境中更能够舒畅运作。

  裸睡对皮肤和生殖系统也有好处。

  “去除了衣服的包裹,裸睡能够让你的皮肤得到自然呼吸的机会,对终日受到内衣裤遮覆的私密地带尤其如此。”Teitel说,“裸睡对女性带来的助益比男性更明显。各种细菌都喜欢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生长,脱掉胸罩和紧身内裤,身体在享受整晚放松的同时,也降低了这些感染发生的几率。”

  加州大学的研究员妮可·普瑞斯(Nicole Prause)于2014年接受采访时表示:裸睡确实可以帮助减少女性细菌感染的机会。而且,不止女性收益,裸睡对男性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实验证明男性裸睡可以显著增加精子密度和活性。研究员凯瑟琳·萨普拉表示,内裤作为对身体的束缚显然会影响到生殖腺的精子分泌。他们的实验数据表明,无论是密度还是活性,晚上脱掉内裤睡觉的男性表现出更好的精子质量。

  看完了上面这些权威论述,你是否产生了尝试裸睡的念头呢。如果还觉得放不开,或者想了解更多裸睡的益处,不妨接着往下看。下面是被裸睡主义者广泛称赞的“裸睡八便利”:

  1、睡衣都省了,方便又省钱;

  2、更好的皮肤。裸睡对痤疮和痘痘有奇效;

  3、摆脱内衣的束缚营造更好的血液循坏,创造优质睡眠;

  4、青春常驻,减缓衰老。裸睡带来的低体温和流畅的血液循环让生长激素更好地修复衰老的身体组织;

  5、裸体主义认为不加遮盖是对身体的尊重,也能带来自信;

  6、对身体的欣赏让人保持活力和情趣;

  7、更和谐的两性关系,你懂的;

  8、即使单身,裸睡也能带来更优质的整晚睡眠。

  

没想到 裸睡竟有这么多好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裸睡竟有这么多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