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降血脂勿忽视胆固醇 八种食物降血脂效果好

时间:2016-09-08 21:31    来源:39健康网  

  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顿顿大鱼大肉让我们的血脂不断的飙升。高血脂会让我们心肌梗塞、中风甚至是血管破裂。那么我们如何降血脂呢?

  

食物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 哪些食物降血脂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降血脂的四大误区

  1.忽视胆固醇

  很多人在降血脂的时候都会把甘油三脂的指标作为标准,其实这种只抓甘油三脂不抓胆固醇的做法是不正确的,胆固醇是血脂指标中必须重视的问题,尤其是高危患者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胆固醇指标需要降到比一般标准更低。

  2.血脂正常就停止

  不少人在血脂达到标准值之后就不要吃药,甚至是停药。其实当血脂降到期望水平,应继续按同等剂量服药,不要减药量。这是因为,影响血脂的原因有饮食、运动、代谢、遗传等,它们在人体内长期影响着血脂水平。血脂升高时一种慢性代谢性异常,任何一种调脂药物,都无法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一旦停药往往恢复到治疗前的水平。所以,应该坚持长期服药。

  3.血脂降得越低就越好

  我们必须对高血脂对人的血管潜移默化的危害引起高度重视,但这并不代表血脂降得越低就越好。国外的研究证实,如果血脂过低,肿瘤的发生率就会有所增加。这是因为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都是人体日常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太多或太少,都是不利于人们健康的。

  4.过分害怕他汀类药副作用

  他汀类药物的肝损伤副作用被过分渲染,因为这类病人临床中并不多见。另外,该类药物的另一种副作用横纹肌溶解,同样也并不多见。很多患者因为害怕这类副作用,就拒绝“持久战”,而降血他汀类药物是需要长期服用的。服用他汀类药物,只要定期观察血脂情况,尤其是在服用早期观察肝功能和肌肉情况,就能对副作用问题进行一定程度上遏止。

  

食物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 哪些食物降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食物

  1.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对血脂有作用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2.绿豆芽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物,而在它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

  3.玉米

  我们都知道玉米还有多种物质元素,像是钙,镁以及维生素E等都是降血压的好帮手。

  4.牛奶

  牛奶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5.鸡蛋

  过去认为鸡蛋含胆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现已证实鸡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体血中胆固醇和脂肪保持悬浮状态而不在血管壁沉积,从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建议每天吃一个鸡蛋为宜。

  6.豌豆

  豆类食品含有多种降胆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豆类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素。每天中午吃半碗豌豆,能起到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

  7.香菇

  香菇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富含天然维生素的健康食品,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可防止脂质在动脉壁沉积,起到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8.黄瓜

  降血脂吃什么好呢?黄瓜一定不能少。黄瓜一直都是降血脂的主要选择,因为它还有细纤维,可促进肠道腐败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同时在黄瓜中,含有较多的丙醇二酸,这种物质更是有着明显的降血脂作用。

  生活中有很多的降血脂食物,以上八种食物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常见,而且降脂效果特别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降血脂勿忽视胆固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