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每日4个蘑菇补足维D 电脑族须补4种维生素

时间:2016-06-28 23:13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澳大利亚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3~4个白蘑菇就可以补充一天所需的维生素D。美国食品与营养委员会建议,成年人每日维生素D推荐摄入量为600国际单位(15微克)。

    蘑菇与人类一样,也需要接受阳光照射,通过光化学反应制造维生素D。梅森教授表示,为了产生更多的维生素D,蘑菇需要在正午太阳光下裸晒两个小时,冬天晒的时间会更长一些。然后放在阴凉处两个小时,即可保证光化学反应的彻底完成,再食用则补充维生素D效果更佳。她建议,平时爱户外活动的人,每天吃3~4个蘑菇就可以补足维生素D。而那些足不出户的宅男宅女们需要多吃些蘑菇才能达到相同的补充维生素D的效果。

    其实,足不出户的宅男宅女们除了需要补充维生素D外,以下维生素也是需要的,尤其是长时间老用电脑的人更需要以下几种元素的摄取。

  

蘑菇

 

    老用电脑补4种营养

    1、维生素A。它能构成视网膜表面的感光物质,夜盲症就是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台湾马偕医院台北院区营养课课长赵强指出,长时间盯着计算机屏幕,会大量消耗维生素A。最常见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是动物内脏,但其含胆固醇较高,不适合大量食用。建议可以吃含β胡萝卜素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等绿黄蔬菜,黄色水果、蛋类、乳制品等,因为β胡萝卜素在体内平均有1/6会转化成维生素A。不过,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跟脂肪一起吃效果更佳,所以最好入菜或饭后吃。

    2、B族维生素。它关系着视神经的健康,也有保护角膜的作用。缺乏B族维生素,容易发生神经病变、神经炎,眼睛易畏光、视力模糊、流泪等。糙米、胚芽米、全麦面包等全谷类食物,还有肝脏、瘦肉、酵母、牛奶、豆类、绿色蔬菜等,都富含B族维生素。

    3、维生素C。赵强说,番石榴、猕猴桃、木瓜、橙子、橘子、葡萄柚、草莓等含维生素C较多。同时当季水果的维生素C更高。一些蔬菜既有维生素C,又可提供β胡萝卜素,如青椒、芥兰、西兰花、菠菜、西红柿等。但维生素C怕热、怕光线、又怕铁锅,最好尽量生吃以减少营养素流失。

    4、维生素E。维生素E也是抗氧化物,植物油(例如橄榄油、黄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等)、坚果类(例如核桃、杏仁、腰果、花生、松子、葵花籽等)、小麦胚芽,都是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

    不过,要控制油的摄取量,以吃饭的瓷汤匙为单位,一天至多两汤匙。坚果类的能量也不低,每天最多只能吃两把。坚果类尽量不用盐炒、不加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蘑菇补足维D,电脑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