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谷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谷维素和维生素b1同时服用有什么用

时间:2016-06-02 16:12    来源:财经时报  

  谷维素是什么?

  谷维素是阿魏酸与植物甾醇的结合脂,它可从米糠油,胚芽油等谷物油脂中提取。谷维素主要存在于米糠油及其油脚中,米糠层中谷维素的含量为0.3~0.5%。在诸多植物油料中,如玉米胚芽油、小麦胚芽油、稞麦糠油、菜籽油等,以毛糠油谷维素含量最高,所以谷维素大都是从毛糠油中提取。其外观为白色至类白色结晶粉末,无味,有特异香味,加热下可溶于各种油脂,不溶于水。

  谷维素有调节间脑功能,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平衡失调、精神神经失调等作用。主要用于周期性精神病、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经前期紧张症、脑震荡后遗症、血管性头痛、植物性神经功能失调及神经官能症等。常用剂量为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口服。近年来发现谷维素对其他一些疾病也有较好的疗效。列举如下:

  (1)治疗高脂血症:谷维素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但口服剂量要大些,每次100毫克,每日3次,服用2个月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均有明显下降。

  (2)治疗心绞痛: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可明显减轻症状。

  (3)治疗慢性胃炎:每日50~600毫克(一般为300毫克),2~4周为一疗程,结果有60.6%的人取得明显效果。也有人采用大剂量服用治疗食后腹胀、稀便及暖气等,亦取得满意的效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谷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