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男士饮食:8种维生素必不可少

时间:2015-12-05 12:08    来源:健康网  

  如今,职场男性要面对工作、生活等众多压力,经常加班熬夜,逐渐地把身体搞垮,特别的中年男性。所以,为了预防疾病,适当补充维生素也是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对机体所起的作用都是健康的保障。那么,哪些是男士的“健康元素”呢?一起来学习下吧。

  1、钾元素

  由于工作竞争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饮食不规律造成糖尿病、肾结石、痛风、高血压等疾病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而这些病症都是钾元素流失过多而导致的。因此摄取适量的钾元素可远离亚健康。

  那么,所有的薯类都是钾元素的绝佳来源。比如芋头中所含的钾,比香蕉多50%左右。用薯类代替主食是个不错的选择。男士们一般都好肉食,不好蔬菜。但为了补充多一点钾元素,可选择绿色蔬菜,比如菠菜、芥蓝、莴笋叶、空心菜、苋菜、紫背天葵。它们的钾含量也很高。

  

香蕉

 

  2、镁元素

  健康的男士必须要有一个强壮的体魄,而强壮的体魄来自于强壮的骨骼。所以用镁元素来强健骨骼是最佳选择。几乎所有的深绿色叶菜都是镁的好来源,含量能够达到甚至超过香蕉中的水平。理由很简单:每一个叶绿素分子当中都含有一个镁离子,所以颜色越绿,含镁越多。

  另一个镁的最佳来源是坚果和种子类,比如吃50克西瓜子,就相当于吃了200克绿叶菜所含的镁。不过,绿叶蔬菜的热量只有香蕉的1/3,坚果类的1/20左右。需要控制体重的男士可首选绿色蔬菜。

  3、维生素A

  维生素A有助于提高人的免疫力,保护人的视力;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暗视力减退,出现夜盲症,重者可导致角膜软化,甚至穿孔失明。其他症状包括指甲出现明显的白线、头发枯干、皮肤粗糙、易患感冒、记忆力减退、心情烦躁及失眠等。

  因此要注意补充含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饮食中维生素A的动物来源和植物来源的比例为1:2。动物食品中含量较丰富的食物有肝脏、鱼肝油、乳制品、肾和鸡蛋;植物食品中含量较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南瓜、芒果、杏、木瓜等。

  4、维生素B1

  维生素B1缺乏时下肢软弱无力、肌肉酸痛、厌食、体重下降、消化不良和便秘。此外,还会有头痛、失眠、不安、易怒、健忘等精神神经系统症状,严重缺乏时,会出现以心功能障碍为主要症状的脚气病。选择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如瘦肉、内脏、豆类、种子、坚果,以及发酵生产的酵母制品。

  5、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因含金属元素钴,又叫钴维生素。维生素b12的生理活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钴。钴能够减少组织的耗氧量,从而提高对缺氧的耐受性,促进机体组织在缺氧环境中的活力,长期素食者因缺乏维生素b12,精液中精子的浓度比其他人明显低,精液产生量也较其他人少,影响正常的性功能。

  6、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人的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白内障;保护牙齿和牙龈;有助于伤口的愈合;抗气喘、治疗男性不育症等。另外,坚持服用维生素C可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吸烟的人更应该多食用维生素C。中年以后,每日应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如菜花、油菜苔、红菜苔、西兰花、芥菜、白萝卜、西洋菜、豌豆苗、红尖辣椒、苦瓜等,野菜中苋菜、苜蓿、酢浆草中所含的维生素C量更高;还应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如鲜枣、酸枣、柑橘、猕猴桃,尤其可以吃一些野果,如刺梨、沙棘等。

  7、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许多人只是强调补钙对预防骨质疏松的重要性,忽视维生素D的作用,结果钙吸收并不尽如人意。

  8、维生素E

  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是一种抗氧化剂。一是有助于延缓衰老,增强机体免疫水平,帮助人体清除积累的氧自由基,使皮肤更细腻、更富弹性;二是有助于改善性欲,提高夫妻生活质量;三是在预防癌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另外,维生素E还有防治心血管脑病、糖尿病等方面的作用。中年以后,每日应摄入少量坚果、烹调用植物油,以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含量较丰富的食物有核桃、葵花子、芝麻、西瓜子、榛子、花生等。

  为了男性的健康,远离疾病的困然,还应该远离一些不良的习惯:

  1、熬夜

  人与自然界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人体的生物钟应当顺应大自然的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学习、工作压力的加大,熬夜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习惯之一,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熬夜对人的健康是一种慢性危害,严重的会导致身体细胞的代谢异常、内分泌功能紊乱、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降,可引起神经衰弱、疲劳、溃疡病、高血压和冠心病等。

  2、吸烟

  男人工作压力大,还要应酬,吸烟的机会多,在烟雾里思考,在烟雾里休息和放松,在烟雾里驱赶疲劳,整个人就像生活在烟雾中。但是众所周知,吸烟会直接危害人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世界范围内,死于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将超过艾滋病、结核、难产、车祸、自杀、凶杀所导致的死亡人数总和。

  3、大量饮酒

  无酒不成宴,有人说酒能使情绪高涨,有些男性会经常与酒打交道,尤其是在应酬场合,仿佛喝酒的多少代表着你的诚意,一杯杯酒悄悄地侵害着机体。酒可以扩张身体表面血管,而脑动脉和心脏动脉血管不会扩张,表面血管扩张了,心脑血管的血就不够了,这样反而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的危险。由于脑部受损害可引起神经精神的改变,逐渐出现智力衰退,意识涣散,记忆力和判断力下降,易引起老年痴呆。同时,酒伤肝,易引发脂肪肝、肝硬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