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健康饮食:蔬果汁不减肥 选择糖分较低为宜

时间:2015-11-01 23:16    来源:万维家电网(北京)  

  很多人喜欢在每天清早用蔬菜和果汁制作一杯蔬果汁来喝,并认为这样能够有助排毒和减肥。每天一杯蔬果汁真的能减肥吗?

  

健康饮食:蔬果汁不减肥 选择糖分较低为宜

 

  喝蔬果汁能减肥吗?

  蔬菜和水果之所以能减肥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热量低,还因为它们富含膳食纤维素。膳食纤维素在腹中停留时间长,不易被消化,因而能够让人在一段时间内不容易感觉饥饿。另外,膳食纤维素还能够软化大便,缓解便秘,有助于清除身体毒素。但是在制作蔬果汁的过程中,一些蔬菜渣和水果渣会被丢掉。而这些渣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最后榨得的蔬菜汁是水果和蔬菜富含糖的部分。如果每天喝蔬菜汁,摄入的糖分会比单吃水果蔬菜高,而且纤维素也不足。其减肥排毒作用微乎其微。不过,如果你平时喜欢喝饮料,用鲜榨的蔬果汁来取而代之的话,确实能减少糖分和热量的摄入。

  怎么喝蔬果汁能减肥?

  1.喝蔬果汁的时候不要把渣全不清掉

  榨蔬果汁时候留一点渣能够减少纤维素的流失,能够增强饱腹感,并有排毒减肥功效。

  2.蔬果汁应以蔬菜为主

  蔬果汁以蔬菜为主,水果为辅。这样榨出来的蔬果汁的糖分就不会太高。

  3.蔬果多样化

  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每天用不一样的蔬菜水果做蔬果汁能够保证营养充分。水果的热量主要来自糖分,如果想喝蔬果汁减肥,选择糖分较低的水果为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饮食,蔬果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