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水果寒凉温热各不同 要对“症”挑水果

时间:2014-09-18 07:19    来源:爱美网  

 

  水果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尤其是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容易皮肤干燥、咽喉肿痛,人体需要水分较多,而营养丰富的水果正好可以改善这些症状。此外,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多吃水果不仅能增进健康,更有助于美容。金秋时节,硕果累累,面对琳琅满目的各色水果,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怎样吃水果才是健康的呢?

  水果寒凉温热各不同

  吃水果前先了解水果的属性,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水果的品种。一般而言水果可分为寒凉、温热、甘平3类。体质虚弱、面色苍白、体寒的人,应该选择温热性的水果,容易上火的人,应选择一些寒凉性水果。

  【寒凉类水果】柑橘、香蕉、梨、柿子、西瓜等。

  【温热类水果】枣、桃、杏、龙眼、荔枝、葡萄、樱桃、石榴、菠萝等。

  【甘平类水果】梅、李、山楂、苹果等。

  水果营养成分大比拼

  【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不但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益,果汁还可止泻,空腹吃可以治疗便秘,但因含糖和钾较多,患有糖尿病、冠心病、肾炎者应少吃。

  【梨】性味甘寒,可生津润燥、清心降火、消痰止咳。

  【枣】健脾益气,脾虚体弱的人多吃有益。

  【柿子】含铁较多,贫血患者可多吃,但不宜空腹食用,因柿子所含鞣质易与胃酸凝结形成“柿石”损伤胃黏膜,患有胆结石、肾结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导致病情恶化。

  【菠萝】利尿,对肾炎、高血压患者有益。

  【柑橘】镇咳润肺、健胃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水果,寒凉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