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夏天吃什么菜好 多吃苦瓜和水果

时间:2014-06-12 19:46    来源:健康网  

  夏天吃什么菜好,多吃苦瓜和水果。夏季气候炎热,需要清火消暑,那么夏天吃什么菜好呢?夏天多吃苦瓜,清热消暑、解毒降脂;夏天多吃水果,补充水分和纤维,保护肠道健康。夏天还应该怎样吃呢?

  一、夏季应该怎样吃

  1.夏季的饮食原则

  ①补肾助肝,调养胃气,养护脾胃。

  ②夏季饮食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纤维素为主:少吃动物内脏肥肉,少吃过咸的食物,如咸鱼、咸菜等。

  ③根据体质多吃绿色蔬果、粗粮。

  ④清热消暑,降温。

  二、夏季吃什么好

  1.易消化的食物:多吃鱼、鸡、瘦肉、木瓜、粥类、面条等。

  2.多进稀食。吃粥喝汤,真类食物容易消化,补充水分:如小米粥、苦瓜粥、百合粥、咸蛋瘦肉粥、苦瓜排骨汤等。

  3. 夏季根据体质吃水果

  ①寒凉的水果:包括柑、橙、菱角、香蕉、柿子、西瓜等。

  ②温热的水果:包括橘子、枣、栗子、桃、杏、龙眼、荔枝、葡萄、樱桃、石榴、菠萝等。

  ③甘平类的水果:包括李子、椰子、枇杷、山楂、苹果等。

  一般来说,冬天吃温热类水果;夏天吃寒凉类水果;甘平类水果则一年四季都适宜。消化不良、高血压患者:应多吃山楂、桃、橙子等水果;腹泻者可多吃石榴、柿子等;失眠多梦者,可多吃龙眼、荔枝、胡桃、大枣等;易上火的人,不妨多吃些苹果。总而言之,体质虚寒者宜食用温热类水果,慎用寒凉类水果;体质燥热者则相反;甘平类水果则适宜各种体质的人。

原标题:夏天吃什么菜好 多吃苦瓜和水果_中国日报网食品中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苦瓜,水果,夏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