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音乐养生为健康加分

时间:2014-06-09 23:42    来源:新民晚报  

  核心提示:近年来,风靡世界的音乐养生法,是伴随着现代高节奏的紧张生活而出现的一种保健方法。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或在医疗康复的过程中,听一曲高雅、清新、轻松、流畅的乐曲,可缓解紧张情绪、消除身心疲劳。


  音乐养生法主要包括音乐安神法、音乐开郁法、音乐悲哀疗法、音乐喜乐疗法四种。

  所谓音乐安神法,是利用某些具有安神宁心、镇静催眠的乐曲,以消除紧张、焦躁情绪的一种方法,如《春江花月夜》、《梅花三弄》等;音乐开郁法,是利用具有开畅胸怀、舒解郁闷功效的乐曲,以消除情志郁结的病症,如《古曲》、《喜洋洋》等;音乐悲哀疗法,是以节律低沉、凄切悲凉之曲调感人,达到“悲胜怒”的效果,多用于神情亢奋、愤怒、狂躁诸症,如《葬花》、《小胡笳》等;音乐喜乐疗法,是利用具有使人轻松、欣快、喜乐的音乐,以消除悲哀忧思郁怒等病态情绪的方法,如《百鸟朝凤》、《黄莺吟》等。

  运用音乐来调剂人们的精神生活,改善人们的精神状态,在我国很早就有文字记载了。中医认为,天有五音,人有五脏,天有六律,人有六腑。经常听音乐的人,其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可从内而外得到调整。音乐还能缓解皮肤衰老,使人显年轻。章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健康,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