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失眠症的康复饮食要点及食谱推荐

时间:2014-06-07 18:23    来源:养生网  

  失眠是痛苦而烦恼的,在排除精神致病因素之后,加上饮食生活的科学化,相当多的失眠者可以获得“解放”。下面介绍失眠症的康复饮食要点及食谱。

  一、失眠症的康复饮食要点

  1蛋白质进入人体后被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其中色氨酸是合成和睡眠有关系的5一轻色胺(存在于脑中)的原料。所以,摄取充足的色氨酸,可以诱导睡眠。含色氨酸的食品有鱼、肉、蛋等,但含量最丰富的是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由于乳制品中尚含有较多的镇静神经的钙元素,所以对失眠格外有效。失眠者于寝前饮用一杯牛奶或酸奶,将有良好的催眠效果。

  2晚餐或夜餐可以多食些富含脂肪的食品。由于脂肪类消化得缓慢,头部的血液会向胃肠部集中,使人有困乏的感觉,也可诱人入眠。脂肪之中,最好的是含亚油酸丰富的植物油。可以用这种油来炒(炸)幼鸡腿肉、猪排、牡砺、肉饼子等等。

  3就寝前可以酌量饮些含酒情的饮料,如葡萄酒、啤酒、威士忌和日本酒。这些酒对中枢神经有相当程度的麻痹作用,有安定神经、消除紧张的效果,所以能发挥诱眠作用。相反,茶叶、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由于有兴奋脑神经的作用,所以失眠者寝前禁用。

  二、失眠症的食谱推荐

  “洋味炒蛋”:认为对失眠有防治功能,在日本非常推崇。

  具体做法:

  ①西红柿一个放入开水中,迅速捞起,再放入冷水中。去皮后切片,用植物油炒熟备用。

  ②鸡蛋6枚,搅烂,加入牛奶250~300毫升,再放入少许盐、胡椒混匀。再取150克奶酪均匀切碎,备用。

  ③取色拉油500毫升加热。先放入第二步骤的食材,轻轻混拌,再把西红柿倾入,拌匀煎炒即可。

  点评分析:这道菜能够发挥催眠效果的关健是丰富的蛋白质和油脂的结合,西红柿则补充维生素和减轻油腻。相辅相成,值得推广应用。食用时要注意:一是必须晚餐应用,二是不得喝茶消腻。一整份不必一人一次吃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失眠,饮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