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男童腹中长瘤肚子肿成皮球 养父称负债也不放弃

时间:2014-01-06 22: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宇宇的肚子已肿胀得有皮球大小。(受访者供图)

 

                         宇宇的肚子已肿胀得有皮球大小。(受访者供图)

  新年将至,今年才1岁多的宇宇(化名),或许只能在医院过年了,因为他得了一种怪病,现在腹部已肿胀得有皮球大小。昨日,宇宇的父亲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尽管宇宇是他们领养的,但家里人却丝毫没有放弃他的想法,为了给他筹钱治病,家里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不幸 1岁男童得了“怪病”

  2013年1月,在浙江打工的雷建成夫妇领养了宇宇。“因为妻子身体比较差,我们一直没有要孩子。”43岁的雷建成说,宇宇的到来,让他们这个家更像个样子了。

  去年7月,宇宇开始腹泻不止,雷建成开始和妻子舒桃英商量,把孩子带回自贡老家进行治疗。“在家里照顾起来更方便。”可雷建成怎么也没想到,儿子的病并非腹泻这么简单。经过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检查发现,宇宇的腹部长了肿瘤,并建议他们到大医院救治。去年11月,雷建成带着宇宇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就诊,宇宇被确诊为肾母细胞肿瘤。经过医生介绍,他才知道这是一种最常见的腹部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在小儿腹部肿瘤中占首位。

  艰难手术费用让全家一筹莫展

  医生告诉雷建成夫妇,宇宇还有治疗希望,但在做手术之前必须化疗。“从2013年11月14日做第一次化疗开始,他每天都在打针、吃药、反复抽血。”雷建成借遍了亲朋好友,才攒了四五万,但不到一个月就花费殆尽。

  “现在他腹部的肿瘤更大了,直径有20厘米的样子。”看到儿子这个样子,雷建成一筹莫展,而且就在前不久,他才因为治疗脑部疾病,花去了几万元,现在宇宇的疾病,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因为待在重庆,每天的花费都不少,雷建成不得不回到自贡,靠做一些零工来维持生活运转,但每个月1000多块的收入和治宇宇病的费用相比,完全是杯水车薪。为了省钱,舒桃英每天都在医院食堂吃饭,一块钱的饭加两块钱的蔬菜,成了她吃得最多的食物。

  不抛弃想尽一切办法治疗儿子

  “他还不会叫爸爸妈妈,但是和我们的感情就像是有血缘关系一样。”舒桃英说,每次宇宇流泪,他都会用自己的小手来擦干泪水。说到这里,舒桃英哽咽了。“医生说后面的治疗费用还要十多万,我们已经不知道从哪去借这么多钱了。”

  1月2日这天,医生给宇宇做了手术。“现在还在监护室里,呼吸比较困难。”雷建成担忧地说,如果孩子恢复情况不好,夫妻俩就会一直在医院里陪他。

  身边的一些朋友劝说他们,“反正都是领养的孩子,不要治疗了。”然而,雷建成夫妇看到宇宇就狠不下这个心。“虽然不是自己生的,但是每次他看你的眼神,那种感觉和亲生的没什么两样。”雷建成和妻子的想法是一样的,尽一切可能挽救宇宇。(宦小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男童,肿瘤,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