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创始人孟凯再度减持湘鄂情 此前公司被责令整改

时间:2013-12-26 21:46    来源:腾讯新闻  

   12月25日,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股东克州湘鄂情在24日减持了804万股,占总股本的1%。这是湘鄂情创始人孟凯大幅减持计划的一部分。这家曾经风光的高端餐饮企业,预计2013年全年将亏损3-3.8亿。

  上月初,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决定,将逐步减持湘鄂情股票4000万股至17497.25万股,合计比例在5%-21.88%。减持所得的部分资金,用于改善湘鄂情经营。受困于经济形势和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湘鄂情营收下滑38%至6.4亿元,巨亏3.03亿元。

  一团糟的不仅是门店生意,9月,湘鄂情发布风险提示,称在购买武汉一地块时被骗6000万元。外界一片哗然,关于湘鄂情“装糊涂”、管理层失职的质疑声不绝于耳。10月,北京证监局,对湘鄂情下发通知指出,湘鄂情财务核算存在问题;董事长个人权限过大,不规范运作的问题屡屡发生。此前深交所也对湘鄂情下达过整改通知。

  按照孟凯的承诺,其卖出股权所得资金的30%(或更多),会用于资助公司。不过,湘鄂情使用这些资金的期限是3至12个月。若到期后难以偿还,还可以延长9个月,然后偿还给孟凯。

  2009年湘鄂情于深交所IPO,彼时持股48%的孟凯一度身家超过39亿元,成为中国餐饮首富。而4年后,这位湖北商人面临的将是可能丧失湘鄂情控制权。如果按拟减持的最大数量计算,孟凯及克州湘鄂情的持股占比将由37.45%下降至15.58%。这意味着湘鄂情实际控制人可能变更。12月24日的减持后,孟凯及克州湘鄂情仍持有上市公司湘鄂情26.45%股份,仍为控股股东。

  目前,湘鄂情正向大众化餐饮转型方面,还在环保领域进行投资。(腾讯财经 李伟 发自北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始人,湘鄂情,餐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