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全省发放居民健康卡37万余张

时间:2013-12-24 10:46    来源:和讯网  

   12月19日,省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发放居民健康卡,这也是我省开办居民健康卡应用环境的第一家省直综合医院 (除省属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

  截至目前,我省已发放居民健康卡37万余张,到2015年底,将实现居民健康卡发卡覆盖全省,居民持卡比例要达到80%以上。

  居民健康卡普及后,去医院看病的患者再不用带上一大沓检查、化验结果了,也不用跟医生反复强调既往病史,只要掏出居民健康卡,所有医疗信息全保存在卡片里,可以避免重复检查、开大处方等就医难题。同时,居民看病也无需再带着现金、银行卡、就诊卡,手持一张居民健康卡或附加医保卡就能完成从挂号到缴费的整个流程。

  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虽然各家医院的合作银行不一致,但是并不影响居民健康卡的互通互用。对城市居民来说,未来就诊时需要拿两张卡:健康卡和医保卡。而农村居民,因为健康卡包含新农合的报销功能,因此只需携带健康卡即可。

  目前,我省居民健康卡有3种发卡模式:一是医院配置自助发卡机,居民可使用二代身份证自助发卡。二是以卫生行政部门主导的批量发卡。三是居民在银行柜台申领居民健康卡。居民健康卡首次办卡时免费,居民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查询卡内健康信息以及卡状态,其查询方式包括自助终端、网站和手机端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