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5元也能上“医保”,泰康淘宝推“乐业保”保障电商创业

时间:2013-12-04 16: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健康讯:11月26日,泰康在线与淘宝保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了面向淘宝卖家的两款寿险保障产品,这也是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淘宝保险筹备已久的小微企业员工保障平台“乐业保”的首次公开亮相。

  据悉,泰康与淘宝目前已推出了两款售价分别为每月5元和10元的医疗保障,前者为误工津贴,一旦因病或意外而住院,即可获得每天50元的补偿,每月仅需5元;后者为癌症及身故保障,每月10元即可获得10万保障;淘宝店主可登录卖家中心直接为自己或员工购买。

  5元医保,“平民化”寿险助力电商创业

  资料显示,淘宝网店铺已经超过700万家,带动就业过千万,衍生出很多新兴就业群体,比如网络卖家、店铺小二或者淘女郎等,其中大部分都是80、90后的年轻人。然而调查发现,受到自身保障意识不足、经济压力太大等因素的影响,其中超过一半的卖家没有基本社保,购买了商业保险的更是不足三分之一。更重要的是,保障缺位不仅在长远上对店铺经营存在巨大的潜在风险,而且在事实上阻碍了员工招聘和留存。降低这些年轻创业者的风险,保障他们追求梦想的勇气和信心,已经成为淘宝小微企业员工保障计划的重要任务。

  乐业保计划由此应运而生。泰康人寿创新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泰康此次与淘宝达成战略合作,正是期望通过“乐业保”计划,在为年轻创业者们提供最必不可少的保障的同时,享受到保险的便捷实惠。目前上线的两款乐业保产品,正是基于淘宝生态圈的特性,为互联网的年轻创业者们量身定制的。

  这明显表现在产品的定价上。乐业保这两款产品最大限度地考虑到了淘宝卖家的经济能力。每月低至5元、10元的售价,不但远低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而且比起社会医疗保险也毫不逊色。而且,考虑到淘宝员工流动的灵活性,已经上线的两款产品都提供按月投保的方式,为小二投保的卖家,可以结合小二是否在职灵活管理;而小二即使换工作,已经购买的保障也继续有效,到期后只需要新的雇主继续购买。

  强强联合,开辟互联网与金融合作新模式

  不仅如此,泰康人寿为乐业保专门定制的这两款产品,不但可以在线投保、管理保单,还能在线理赔,实时查看保障内容、投保和续费的情况等,所有保障一目了然,公开透明。这意味着,即使是理赔,都只需要在线填写申请材料并上传相关证明资料即可完成。

  另外,淘宝表示,乐业保还将在淘宝保险定期公布乐业保的全部运作信息,如整体投保金额、赔付情况等等,让每个参保的卖家、小二都能清楚了解自己所投入的每一分钱在帮助谁。

  资深保险观察家认为,乐业保这种合作模式对传统寿险体系的拓展、变革有巨大意义。在众多保险公司闻风而动抢占网络平台的今天,原封不动地把传统渠道销售的保险产品搬上互联网的方式将难以取得突破。因此对寿险行业而言,真正的网络保险是采用互联网的思维、技术和价值观来改造传统寿险体系,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产品和服务的模式创新。

  事实上,早在2000年,泰康人寿就设立了大型保险电子商务网站——泰康在线。这是国内第一家由寿险公司投资建设的、实现在线投保的网站,也是国内首家通过保险类CA认证的网站,为行业开辟了网上保单设计、电子保单、在线健康告知、支付平台等一整套完善的业务模型。其中很多创新点被行业延用至今,成为寿险网销的一面旗帜。

  此前,泰康人寿已经通过其保险淘宝旗舰店,向网络用户提供了交通意外保险、国内旅游保险、境外旅游保险等意外险险种,并曾创造旺财一号理财产品的销售奇迹。这次乐业宝的推出可以说是金融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的一次拥抱,是泰康和淘宝强强联合的一次典范。

  业内资深保险观察家认为,乐业保的合作模式,标志着泰康人寿在国内率先实现了从投保、支付、理赔到后续服务全过程的在线完成,传递了我国传统寿险行业进一步向互联网金融市场渗透的决心。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医保,泰康淘宝推,乐业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