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全球研究显示 儿童体质一代不如一代

时间:2013-11-29 20:34    来源:联合早报网  

       (达拉斯法新电)一项全球研究显示,少年儿童的体质一代不如一代,心肺健康状况近30年来更是比上一代同龄人差了15%。

  这项由南澳运动物理治疗师汤姆金森医生率领的大规模研究,从1964年至2010年横跨50年展开,对象是全球28个国家的2500万名年龄介于9岁到17岁的少年儿童,测试范围以跑步体能监测为主,这也是心肺健康状况与耐力的关键指标。

  研究测试少儿在5至15分钟内跑多远,以及能多快跑完0.8至3.2公里的指定路程。结果发现,现代少年儿童不及父母亲在30年前同龄时跑得更快更远。现代少儿跑完1.6公里距离,要比上一代少儿多出90秒。心肺健康状况自1975年以来,每10年降低5%,比起30年前差了15%。

  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丹尼尔斯医生说,这是第一次有报告明确显示,青少年体质近30年来变差了,“但结果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当今小孩的活动量的确少了很多”。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多达八成的青少年运动量不足。保健专家建议六岁以上的少年儿童每天至少进行总和60分钟的中度激烈活动,但在美国,只有三分之一的儿童做到这点;一些学校甚至因为经济问题而取消体育课。

  研究报告也就不同地区与国家的少年儿童体能状况进行了分析。体能下降状况在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回稳的迹象,但中国却是每况愈下。日本少年儿童的体能健康状况维持平稳。接受测试的2500万名少年儿童当中,2000万人来自亚洲。

  汤姆金森医生与丹尼尔斯同指肥胖为主因之一,因为肥胖者较难以做剧烈的有氧运动。

  此外,现代少年儿童花太多时间看电视打电玩,邻里活动范围变得更不安全,都使户外活动减少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儿童,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