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报告称城市男性整体健康差于女性

时间:2013-11-04 21:49    来源:中国网  

   “全国男性健康日”刚过,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联合慈铭体检集团共同发布了《中国城市男性健康报告》。该报告发现,我国男性健康危险因素比患病提前10年出现,九成有余的男性健康状况有异样,仅有6%选择主动检查就医。

  此次健康报告采集有效样本54.3万份,年龄从18岁至70岁。报告数据显示,男性高发健康问题前十位依次是:脂肪肝、血清甘油三酯升高、骨密度降低、颈腰椎病、血尿酸增高、LDL-C增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血压、痔疮、血清胆固醇升高和血糖升高。93%的城市男性体检报告或多或少存在异常,其中40岁左右男性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超重肥胖、脂肪肝、前列腺疾病、性功能障碍、性传播疾病更是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调查还发现,当身体出现问题时,58%的男性选择上网查询,20%选择询问朋友,16%选择不予理会,仅有6%选择去医院检查。

  城市中男性整体健康水平低于女性。调查表明,男性健康体检时发现的危险因素,高发在30至39岁年龄组,而高血压、冠心病、脑梗死发病的高发年龄在40岁至49岁。比对城市女性,男性健康异常提早10年出现。肺癌、肝癌、前列腺癌、胃癌、直肠癌也正在威胁男性健康,且趋向年轻化。

  专家给出建议:男性40岁以后需要定期检查身体,并将心脏检查、肿瘤检查作为重要项目。一旦情绪持续焦虑、忧郁超过一个月,需咨询医生加以治疗,必要时进行药物干预。(记者 顾泳 通讯员 李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