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汇源5+7儿童饮食营养健康知识课堂(九)

时间:2013-11-04 21:47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改善中国儿童健康饮食结构,带动健康饮食习惯从娃娃做起,中国幸福家庭促进计划组委会联合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5+7儿童专属果汁共同开展“中国儿童健康工程—汇源5+7儿童饮食营养健康关爱行动”。本期儿童饮食营养知识课堂中,中国儿童健康工程项目专家为家长讲解如何安排3—6岁儿童一日三餐以及如何为宝宝创设舒适而健康的饮食环境等知识。

  问:如何安排3—6岁儿童的一日三餐?

  答:对于3~6岁的孩子,膳食要定时定量,每日供应三餐一点(或两点),即午睡后一次点心。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以3.5~4小时为宜,不宜少于3小时。每次进餐半个小时以内为宜。

  恰当分配三餐一点的食物,按照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的原则,食物恰当地分配到三餐一点中去。

  早餐要供给高蛋白食物,脂肪、碳水化合物也应多一点。早餐食物的供热量为总热量的25%~30%;中餐应有含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多的食物,供热量为总热量的35%~40%,点心占总热量的10%~15%;晚餐宜清淡一些,可以安排一些易于消化的谷类、蔬菜和水果等,供热量占总热量的25%~30%。

  问:如何为宝宝创设舒适而健康的饮食环境?

  答:饮食环境是指适合孩子生理、心理的进餐环境。餐厅光线充足,空气新鲜流通,温湿度适宜,餐桌与食具清洁美观,室内布置优雅整洁。用餐气氛和谐,组织有序,进餐前或进餐时不要体罚或批评孩子,使孩子保持愉快的情绪。可播放轻松、优美的音乐以促进食欲,防止噪音影响或他人的干扰。

  轻松、愉快的进餐环境有利于进食以及食物的消化吸收。让孩子从小养成不偏食、不挑食,进食前洗手的良好习惯。

  父母要坚持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

  ●坚持让孩子按父母所希望的方式吃饭。

  ●每天,至少让孩子与家庭成员在一起吃一次饭,鼓励他和父母说话,一起讨论问题。

  ●带孩子去购物,让他帮父母挑选这周要吃的食物。

  ●可以让孩子在厨房帮忙,当然要注意安全。最好是在做饭的准备阶段,开始动刀、动火的时候就要让他离开。

  ●给那些孩子不熟悉的食物起些有趣或奇特的名字。

  ●把食物切成有趣的形状。

  ●适量选用一些卫生的自制快餐食物。

  ●可以让孩子吃处理干净的生的蔬菜。

  ●允许孩子在蔬菜中滴入酸乳酪、蕃茄酱或色拉酱之类的调味品。

  ●不要在家中存放零食。

  ●如果看到别的小朋友吃某种食物,孩子即使不喜欢吃,也会受同伴的影响吃一些。在幼儿园吃饭或有小朋友同吃时,孩子更愿尝试他不熟悉的食物。

  营养专家指出, 除日常饮食摄取之外,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的儿童饮品,成为家长重点考虑的营养“补品”。家长要为孩子选择健康的儿童专属的果蔬类饮料。据悉,作为中国果汁第一品牌,汇源在开发儿童饮料方面也走在了业内前列。首款儿童专属100%乐乐园“5+7”果蔬汁根据儿童体质及发育需求,搭配橙、桃、苹果、猕猴桃、芒果五种水果,以及芹菜、番茄、绿花椰菜、胡萝卜、芦笋、菠菜、南瓜七种蔬菜,益于营养均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儿童因为挑食等膳食结构失衡造成的发育不健全问题。此外,因果蔬中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能够有效提升儿童免疫力,提高儿童抵抗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汇源,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