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创新+共享”美宝集团掌门人:徐鹏推动再生生命科学发展

时间:2017-08-17 12:10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再生生命科学全球合作与发展研讨会暨美宝集团成立30周年庆典在京隆重举行!国内外权威医疗专家学者、世界知名高校代表、各界嘉宾朋友齐聚一堂,共话美宝30年峥嵘历程及未来为人类再生生命而奋斗的共荣使命。

  ——美宝集团30周年庆典现场——

  美宝集团成立于1987年,前身是徐荣祥医生和李俐医生创建的光明中医烧伤创疡研究所,现已成为惠及世界的新生命科学企业集团。美宝是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领航企业,在推动再生生命科学世界化发展领域起着重要作用。

  美宝集团第一任掌门人:徐荣祥;现任掌门人:徐鹏。

  随着掌门人的更迭,美宝集团的发展理念与路线是否发生改变也成为了相关领域人士所关心的问题,在此,我们请来了美宝现任掌门人徐鹏,和他一起来探讨美宝所致力的事业——再生生命科学的国际发展。

  ——徐鹏接受记者采访——

  人物介绍:

  新一代美宝领航者:徐鹏

  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兼任美国Skingenix公司首席执行官、美国徐荣祥基金会执行总裁2011年毕业于南加州大学神经科学专业。2011年9月起加入美宝与徐荣祥教授一起研究和发展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事业。是克林顿全球倡议委员会委员;美国联邦政府SBA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加州与中国贸易投资委员会董事;哈佛大学医学院BIDMC徐荣祥再生治疗中心董事;南加州大学戴维斯老龄学学院董事。

  徐鹏是洛杉矶郡2013年Scroll Award获得者,2014联合国Empact 100 获得者, 2014、2016年,两次被福布斯提名30名30岁以下影响世界的青年领袖,并为福布斯、企业家专栏作者。福布斯专文称,“徐鹏是具有能改变世界的战略眼光的企业家。

  商务财经网:美宝集团发展的特点及三十周年庆典对于美宝及再生生命科学的发展意义何在?

  A: 三十年来,美宝走过的路,其实是源自中国的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与再生生命科学世界化发展的缩影。美宝发展的着力点就是将在中国已经应用的非常成熟的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推向世界;同时呢,不断加强人体再生潜能的基础性研究,来探索人体再生的秘密。

  一般的科研企业以研发为先,然后推广应用,美宝是以应用为主,在应用的基础上进行不断的研发升级再强化应用,并以多样化的形式推广应用。也就是说,不管从技术研究层面。还是从产品研发层面,强调的就是科学与技术的应用转换能力,强调以应用为目的,以实用为价值。

  美宝集团三十周年庆典隆重召开,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充分了解美宝过去三十年所走过的历程,如何一步一步积累迈进,如何让民间的科学技术发展壮大并去影响世界。同时,也让我们学会如何把过去的历史与未来的展望进行一个最好的联接,让更多的人走向这个方向,参与这场再生生命科学的世界化发展。

  商务财经网:就目前看来,美宝再生生命科学的世界推广计划经历了怎样的几个阶段,随着掌门人的更迭,美宝集团的发展理念与路线有何改变?

  A: 再生生命科学源于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90年代初,美宝的烧伤再生医疗技术便给整个世界带来了冲击。1990年,徐荣祥教授在泰国抢救烧伤病人大获成功。当时美国《新闻周刊》、CNN电视台也专题采访并报道过这一技术。那个年代,其实也是中国民族企业和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初期,美宝更是在中国中医药领域创造了打开世界之门的先河,很早就拉开了与韩国、泰国、阿联酋、叙利亚等国家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序幕。

  21世纪初,烧伤创疡再生体疗技术逐步发展成为系统的再生生命科学。2013年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国情咨文发表,在其中的有关科学技术章节中果断摒弃了胚胎干细胞、人造细胞之类的科学路线,代之以要将“实现损伤器官再生的科学路线”作为生命科学发展的新国策,而这,恰恰是美宝在美国注册的专利所有权的核心内容。

  2015年,我接手美宝集团,所谓的“改变”,或者说我所做的就是将沉淀了30年的历史转化成资源、转化成能力、转化成能量,然后在世界范围内去释放它,也就是说把过去的历史所凝聚的科学资源、学术能量,精神累积释放在未来的三十年。

  而这种释放的一个基准是延续企业的精神内蕴,那种源自创始人并在美宝企业的血液中流淌的以科学之力带来人类生命质量改变的企业价值的延续。我将这样的企业价值观和社会责任、甚至是和世界责任链接在一起,让美宝为人类生命奋斗的精神文化形成一个可传承的更具像的载体,精神文化传承等于就是科学+责任的实现。

  美宝在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它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显著的企业价值观以及企业实现责任的载体和方向,而这种企业价值通过国际平台的具体实现也成为了一种纽带,形成了以无国界的科学为基础结合各方资源共同构建的一个以改变世界为目的、以改变人类健康为目的大联盟,这个联盟主要是由学术、经济和政策这三个元素组成,不管是哪个领域,哪个元素,核心价值观是统一的,也就是为了人类明天而奋斗,为了人类明天的健康而奋斗,通过大的责任来开发大的科学完成大的使命。这样,美宝的贡献就不仅仅在于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的革命,不仅仅在于再生生命科学新方向的发现,还在于一种精神的传承,一种国际责任的承担,一种用中国的中医药、中国的生命科学去影响世界科学、改善人类生命质量的大历史责任的承担!

  商务财经网:再生生命科学世界化推进过程中最难的是什么,未来将如何继续推进?

  A: 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其实是人类对自己自身的机制和潜能的不充分了解。人们若缺乏这样一种认知——就是人类可以超越原本的极限,创造一个全新的极限的能力,不在认知上跳出框架,就很难在科学上去探究去践行。其实人体再生复原科学的核心是依靠人的身体本有的再生潜能实现人类生命质量的改变,利用人体再生潜能去让人类达到一个全新的可能实现的巅峰。在挖掘人体自我愈合能力的过程中,我们对药物和侵入性操作的依赖性会逐渐减少。或许这一过程的完成还需要其他资源的支撑,但自我再生终将引领一种科学发展或者说医疗学术方向。

  人类身体的自我再生能力的“巅峰”需要人类自己去认知,去认可,只有认知上达到“巅峰”,人才可能会向那个科学与应用的“巅峰”奔去。而这一人类认知攀登的过程自然而然跟我们的这个再生生命科学全世界推广计划融为一体,只有思想的解放,才有行动的可能。

  商务财经网:目前再生生命科学在国际上的认可度如何?

  A: “认可”这个词在我看来,其实并不适用于界定再生生命科学,之前谈到的“认知”反而更合适。这个科学的发展就是人们不断提高对“再生生命”认知的过程。我们的目标就是将这种新的再生生命科学的精神理念融入思想认知,让再生生命科学技术应用到更多人身上。这个科学的核心和这个科学的最后目的为了让人们生活的更健康、更美好。

  再生生命科学的发展应用对我们来说其实是责任,我们的北京荣祥再生医学研究所现在是联合国学术影响力成员。我们要通过知识、通过学术、通过行为、通过资源、通过策略提升再生生命科学在世界范围内的认知。

  商务财经网:作为美宝的领航者,对于再生生命科学的全球发展,您认为未来将从哪几个维度进行推进?

  A:我心里面的维度其实是昨天,今天和明天,也就是过去,现在和未来时间轴上的三个维度。

  如何把上一代受人尊重的老前辈们的知识与更年轻一代进行一个完美无隙的连接与延续;如何把现在的医生、专家人才更好植入这个体系并给更年轻一代的专业人才进行传播与传承,实现科学技术升级。这种连接与植入不是单纯的知识与专业的延续,而是从价值观、从社会责任、从人类生命质量的提升这样的意识层面去植入才会更有价值。只有深入内心的价值体系的与精神理念的”科学灵魂与科学精神“的植入,才真正是把再生生命科学的未来托付给了值得托付的年轻人,才能将过去、现在、未来关联前行。

  美宝发展到今天,这三十年展现出来的最大的特色就是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结合。之所以三个时间维度上的人可以一块儿去努力去完成一项使命,就是因为他们有着相同的核心价值观,都是为了人类的生命而奋斗。

  我们联合成立了哈佛医学院BIDMC“徐荣祥再生治疗中心”、南加州大学戴维斯老年学院 “徐荣祥再生生命科学中心”,冠名成立了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徐荣祥健康与公众服务大学”及“徐荣祥生物科学创新中心”,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建立了“南开大学徐荣祥再生生命科学中心”并设立了“徐荣祥永久教育基金”,这些大学联盟为的就是培养出一批一批真正能贡献给社会造福社会的人才,这是我们给自己下的硬标准。

  商务财经网:您是非常强调传承、延续与发展的,您也是人类传承基金创始人,您为何成立这个基金,其宗旨与目的何在呢?

  A:我认为家庭观念、民族意识和人类传统会对人类产生重要影响。传承其实是一种大范畴,精神,知识,经验以至于历史和生命、责任、使命都是需要传承的。以企业为例,凡是能顺利进行交替过渡的公司一般都是将创始人或者企业存续期间形成的价值观深刻灌输到了企业的组织结构中,这样能够保证新的领导人既可以传承公司的核心价值又能够跳出既定框架并有所创新。我的父亲是一位医生,是再生生命科学家,他一生生致力于再生生命科学的研究,再生生命事业的发展。当我接管公司时,有一点我很明确,我必须尊重并传承深植企业的“为人类再生生命奋斗”的价值观。

  人类本身存在爱与被爱,存在影响与被影响,存在继承与发展,我们可以通过一种群体化的方式去传播传导,甚至于影响别人、教育别人、改变别人。人类遗产传承项目基金的创立,是为指导人们如何在社会群体间、代际关系间、弱势人群间传递一种无形的精神或者文化纽带;并帮助那些社会上面临弱势和面临不公平待遇的群体,可以让这些群体的声音也能传达出来。一个人的最高价值体现,一定不光是自己的成就,而是当你帮助别人之后,这个被你影响到的人,他的成就是多少,因为只有这样做你才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然后这些人会把你的精神把你的方式传递给更多人,这样你的影响,这样你的正能量传播才是最大化的,你的价值才获得最大体现。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宝集团,徐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