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爱丁堡国际军乐节总指挥期待向中国“取经”

时间:2017-08-12 22:45    来源:新华网  

  近日,爱丁堡国际军乐节首席执行官兼制作人戴维·奥尔弗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全球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军乐节之一,爱丁堡国际军乐节期待与来自中国的军乐团和艺术团深入合作,借鉴中国在大型演出方面的丰富经验,给这个历史悠久的老牌军乐节带来更丰富的元素。

  始于1950年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是爱丁堡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邀请英国和国外的艺术团队在爱丁堡城堡前举行为期三周的军操和文化表演。由于成功融合了震撼的军乐和多元化的艺术表演,爱丁堡国际军乐节已发展成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军乐节之一,门票连续18年售罄,每年吸引约22万全球观众现场观看,为苏格兰经济贡献超过7700万英镑(约合6.67亿元人民币)收入。

  10日晚,在第68届爱丁堡国际军乐节第7场演出开始前,已连续7年担任军乐节制作人的奥尔弗里告诉记者,他目前正与中国的教育和文化机构沟通,希望能邀请中国的年轻表演者参加明年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明年爱丁堡国际军乐节的主题与年轻人有关,我希望邀请中国学生们到爱丁堡演出,”奥尔弗里兴致勃勃地说,“节目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风与龙’。”

  “我想邀请一个300人的大团队,不过具体结果还要取决于下一步的沟通。我的工作团队10月将到中国与相关机构商讨此事。”他向记者透露未来规划。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曾于2004年和2015年两度参加爱丁堡国际军乐节,浙江长兴百叶龙民间艺术团也在2015年受邀参加。

  奥尔弗里有意与中国加强合作,计划在2020年把爱丁堡国际军乐节带到中国,在北京、上海等地巡演。他认为,对拥有60多年历史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而言,这将是一个学习和丰富自身的好机会。

  “在大型演出方面,中国拥有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比拟的优秀人才和丰富经验,”奥尔弗里赞叹道,“你们非常棒,因此我很期待,也很自豪能与中国合作。”

  他认为,开放合作与不断创新,是爱丁堡国际军乐节多年来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

  爱丁堡国际军乐节自1952年就开始邀请外国军乐团合作,后来又加入艺术表演。奥尔弗里2011年从军队退役出任军乐节总指挥以来,已把军乐节带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除了每年8月的演出季,其余时间他还会频繁出差、出国,与地方政府、民间机构、艺术团体打交道,寻求合作,获取创意灵感。

  “单中国我就去过5次。有一年正好赶上过春节,还有一次在北京爬野长城。”他说。

  夜幕降临,在灯光映衬下,古老雄浑的爱丁堡城堡成为军乐节演出的天然背景墙,城堡前能容纳8000多人的露天观众看台早已座无虚席。

  今年军乐节的主题是向海军致敬,参加的外国表演团队来自法国、美国、印度、日本、加拿大等国。1400多名表演者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献上25场精彩演出。

  奥尔弗里说,在军乐节历史上,没有取消过任何一场演出,哪怕是全程风雨大作、演出者身穿的苏格兰粗呢服装被雨水泡得沉甸甸也不例外。

  “爱丁堡国际军乐节想要展示的就是能经受考验,这是一个国家和军队不变的标准,”他说,“对观众而言,感受到这一点也相当重要,尤其是在如今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因此,我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爱丁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