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深圳久宝CEO:看直播+电商如何玩转玉石古玩

时间:2017-07-22 22:15    来源:楚北网(随州)  

  (原标题:专访深圳久宝CEO:看直播+电商如何玩转玉石古玩)

  纵观直播行业的发展,从PC端到移动端、从大平台的角逐厮杀到“千播之战”,直播行业至少经历了两次洗淘期,2017年,直播平台在行业紧缩态势中仍朝着两个主要方向迈步前进:一个是大平台的多元化发展,一个是新兴平台垂直细分领域的延展,而直播+电商以其优越的商业模式被业界看好。

  久宝直播创始人兼CEO孙伟男也十分看好直播+电商,他指出:直播的发展必将左手专业化,右手垂直化,未来直播、电商、网红相结合,将撬动全行业销售新模式。孙伟男以实践见证了他对该行业的信心,2016年,他创建了久宝直播,利用直播平台,服务于玉石、古玩行业。

  一个直播平台玩转玉石、古玩,这在业内还是头一遭。

  

QQ图片20170721092727.png

 

  错过了这次机会,就是错过了一个时代

  2017年6月,盛夏的深圳气温持续升高。十点左右,我们见到了孙伟男,此前他已经工作了几个小时,而就在昨天,他还在四川凉山进行玉石、古玩市场的调研,高负荷工作对于这位一米八的大汉来说似乎游刃有余,脸上看不出半点疲倦。

  

QQ图片20170721092734.png

 

  “这个时代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错过了这次机会,就是错过了一个时代。”孙伟男坦言。

  抓住时间就是抓住商机,这是互联从业人员的共识。2017年直播平台数量与日剧增,大量互联网人才涌入直播平台,试图分食直播这块蛋糕。孙伟男深知,没有完全不可复制的商业模式,不抓住时机随时可能被取代。因而久宝直播必须把握时间进度,力求占据行业先机。

  选择玉石行业绝非偶然

  深圳至凉山直达飞机一天两班,孙伟男已经记不得自己坐过多少回了,“凉山是南红玛瑙的原材料市场,我必须摸透。”孙伟男说。5月,他刚从北京古玩市场调研回来,在那里他与业内专家进行了多次洽谈,未来,他还将去南阳、十堰、揭阳、四会等原材料产地和上海、苏州等市场做更深入的行业分析。

  对于孙伟男来说,选择玉石行业并非脑门一热、桌子一拍决定的。玉石行业专业性很强,没有业内资深人士引路,很难打开市场。久宝直播当然不会以一个门外汉的身份轻易涉足陌生领域,事实上,久宝直播对玉石行业不仅不陌生,甚至可以说很内行。

  这还得从2015年说起。随着玉石行业消费市场的透支,玉石实体店逐渐门庭惨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业内资深人士牵头互联网转型,四川凉山南红玛瑙创始人张博伟先生就是牵头人之一,那一年PC端直播正如火如荼,几个行家经过多次座谈,认为直播形式很适合玉石行业发展,由他们出资搭建,久宝直播开始初见雏形。孙伟男就是那时候入股久宝直播的。

  在孙伟男看来,创业初期必须扬长避短,选择玉石行业恰是久宝直播在这一思考下作出的选择。“选择玉石行业,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其实也是区别于其他平台的差异化发展,这为久宝直播的前期发展铺平道路。”孙伟男自信地说。

  如今各大平台不乏玉石直播,但脱胎于秀场模式的大平台们电商色彩并不浓郁,而专业做玉石行业电商直播的直播平台市场上还是一片空白。久宝直播选择玉石直播无疑是红海中精挑出的一片蓝海。

  布局多领域,矩阵式发展

  创业公司发展,人才是关键,直播+电商涉及的领域较多,涵盖直播平台搭建、线上线下推广,因而吸纳多领域人才、进行多领域布局是久宝直播发展的重要环节。

  “我们不是想一口吃掉一头大象,”孙伟男笑着说,“目的是尽量覆盖我们公司所涉及的业务。”孙伟男深谙互联网发展之道,对于布局慎之又慎。

  2017年伊始,久宝直播还成立了网红经纪公司,旨在为平台输送适合平台的网红主播。孙伟男的选择并非没有道理,目前直播平台仍以秀场直播为主,网红主播缺乏基本的营销技能和玉石专业知识,难以匹配久宝直播平台的需求,创建经纪公司培养主播势在必行。

  直播平台、网红经纪公司、运营推广公司形成紧密的矩阵关系,对久宝直播的发展大有裨益。

  采访结束,孙伟男很绅士地将我们送出办公室,接下来他还要继续下一阶段的工作。在采访过程中,孙伟男目光热情且神采奕奕,恰似深圳六月的骄阳。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好的项目和工作激情都不可或缺,久宝直播恰具备这两点。

  就时间来说,久宝直播创建得稍显迟晚,但直播+电商仍处于新兴领域,相信久宝直播可以经受未来垂直细分领域的淘汰赛,成为其期待的直播+电商领航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深圳久宝CE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