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光大易创CEO张怀强:别人的资产荒 我们的高收益

时间:2016-10-20 23:42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朱茵)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各类金融机构都难以提供收益较好的理财产品,经常处于缺货状态。而一家以券商和互联网公司合作为背景的“立马理财”平台,不断有秒杀和爆款的产品推出,该平台上经常有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7% 以上的产品推出,各种不同期限的产品收益诱人,而且流动性和保证措施都很充足。光大易创的CEO 张怀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立马理财是一种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的创新,解决了当下企业融资难,老百姓理财难的两大痛点。

  在别人那里是资产荒,在这里却是高收益,在别的理财平台担心跑路,在这里,有专业资产团队、上市公司、金交所的多重措施。据悉,立马理财是由 网易 、 光大证券、 海航旅游 联合打造的专业互联网理财平台 ,张怀强表示,立马理财是整合股东方“金融+互联网 +实业”资源,打造“安全、专业、可信赖 ”的一站式互联网综合理财平台,为主体评级2A 及以上的企业集团和大型上市公司提供短期流动性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客户对资金价格、效率的要求,同时,也满足投资者财富增值和现金管理的需求。

  这家互联网公司成立时间刚满周年,但早已实现盈利,交易金融产品规模近百亿,用户数也达到130 多万人,张怀强表示,立马理财从零起点,之所以能在短短几个月就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还是由于切实解决了企业以及投资者两端痛点问题。

  具体来说,当前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切实存在,特别是短期融资的需求很难满足,比如间接融资通过银行需要审批和抵押、直接融资通过券商发股发债都需要较长时间,但企业的短期资金需求是现实存在的。光大易创的立马理财平台目前已经可以做到每天数千万的金融产品销售。

  而在理财端,投资者对理财的需求也很简单,活期、短期、中长期不同期限搭配。要求相对收益略高,同时能够有良好的安全保障。立马理财的做法是销售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在各地金交所的备案发行的定向融资项目以及理财计划等。这类产品在立马理财的平台上非常透明,齐备的产品合同中,投资者都可以看到底层资产,并且有实力比发行人更加强大的保证人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因为我们可以快速承揽承做以及筹集效率比传统方式大大提升,所以非常受上市公司以及大型企业欢迎,并可以拿到很好的资金价格。因为去中介化,能够给到投资者的收益率相对传统机构更高一些,再加上底层资产的安全,所以非常受投资者欢迎。”张怀强表示,在立马理财,风控团队非常专业,风险保障措施也是强有力的,在项目选择上也极为严苛,有不少因为行业、区域、流动性、筹资能力、净资产状况、法人治理等情况没有被通过的上市公司项目被别的平台拿去销售。

  据悉,张怀强不仅是光大易创的CEO 同时也是光大证券互联网金融业务负责人,他需要两边兼顾,经常是上午在证券总部下午去易创。但也正是他,同时带着两个风格有所差异的团队,让易创和光大证券形成了良性互动,业务互补。

  “互联网是连接器,通过连接与共享,可实现多方共赢局面”,他表示,几方股东之间的合作一直很顺畅,植入互联网基因后,立马理财将被作为探索金融科技的试点。在更大的层面上,光大证券以及背后的光大集团,可实现与网易、海航在入口、账户、流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合作,可为海量客户提供各种金融应用场景,打造闭环金融服务生态。

  除了探索互联网产品的开发应用推广外,光大易创把上市公司和企业集团的客户聚集起来, 与光大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固定收益业务等连接,形成了丰富多样的直接融资生态链,可全价值链开发客户。目前,该平台已为近近二十家上市公司及大型企业集团提供短期流动性解决方案,并且在业务过程中还丰富了光大证券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业务黏性,增加了光大证券的其它业务机会,其核心逻辑是投行供应链金融,可探索投行创新发展模式。光大易创合作的金交所也有将近十家。

  “一切要以用户为中心,满足企业客户和投资者的需求,遵循金融规律,不能有任何投机取巧之心。很多其它理财产品往往经过几道SPV 以及结构化设计,打扮得花枝招展,很难看清底层资产情况及风险状况,并且信息披露也不全面,真正好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应该是大巧若拙,守正出奇,要简单、透明、信息披露全面。” 张怀强表示,“我们不做P2P ,不做资金池,不做资金错配、期限错配。我们承载了探索直接融资以及互联网金融创新业态的使命。”

  张怀强透露,光大易创的运营目标未来还包括更多,比如余额理财、基金定制、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资产配置方案、投资组合、社交金融等。

  由于具有股东的背景优势,譬如光大体系内的各种资源,包括银行的电子银行账户、托管结算、投行客户共享;网易的强大互联网基因、底层账户、流量以及内部的支付功能应用……显然,具有多重资源禀赋的光大易创模式,眼下还并不容易被同行复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