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MARS大赛专访Blued耿乐:为世界做点什么 不仅是挣钱

时间:2016-08-30 23:04    来源:donews  

  DoNews8月30日消息(记者 刘莹)“我们在公司的旁边重新开辟了一块两千平米的区域,专门给有志于粉红经济创业的团队提供孵化和指导。”在2016MARS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布会现场,Blued创始人兼CEO耿乐对记者说道。

  作为本届MARS大赛粉红经济合作大赛的联合主办方,耿乐对于这次比赛有着自己的期许。他希望能通过比赛发现更多优质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扶持更多的粉红创业者,使得粉红经济的生态圈更趋于完善。

  

 

  Blued:要成为全球领先的同志生态互联网公司

  耿乐曾在公开采访中透露出Blued今年的目标是 “成为亚洲老大”,刚刚从泰国考察回国的他在观摩了国外面向同志群体的文娱产业和旅游产业后,深知国内粉红经济存在着很多潜在机会,但“这块的市场教育是一个长期过程,若要成为一个男同流量入口,就得向业界证明同志人群的商业价值。”

  当资本说起LGBT群体的消费潜力,结论不外乎是他们比较有钱、比较爱花钱。据市场投资咨询公司LGBT Capital创始人保罗·汤普森(Paul Thompson)估计,中国粉红市场价值高达3000亿美元,且增长潜力巨大。

  在中国,提高LGBT群体在社会人群中的能见度,商业也许是最温柔和恰当的手段。有投资人认为,面对近7000万的中国同志群体,这将是一个互联网领域的垂直与细分的蓝海。

  

 

  面对这片蓝海,Blued已经在直播、营销和电商等方面布局各自的商业版图。

  如今的Blued不仅是一款基于地理定位的同志社交APP,它以开设国际化、商业化、影视泛娱乐化平台方向发展,着手粉红经济领域产业孵化与生态圈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同志生态互联网公司。

  在社交与直播相结合方面,Blued似乎也做得不错。Blued直播业务在上线不久后,就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耿乐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自今年2月开始,Blued直播流水就过千万元,已经可以覆盖Blued全部的成本。

  

 

  粉红经济的创业者需要坚定的内心

  对于粉红经济领域的创业者,耿乐用“具有挑战性且非常规的人群”来形容他们。尽管中国社会对于LGBT群体愈加包容,但仍然避免不了公开场合对其的标签化或来自社会歧视的目光。“这需要创业者坚定内心,且还要勇敢地面对自己所熟知的事业。”耿乐说道。

  具体到创业领域,Blued也在密切关注女同方面的投资动态。耿乐称,Blued还是希望看到整个同志人群,而不仅仅是男同这个已经细分的领域。“比如说男同这个社交刚需更强烈,但女同对情感的归属和依赖更强,她们需要一些社区,而不是社交。但从创业者角度而言,对于大家的要求基本上都是一致的,要智慧、要有坚持,勇于接受挑战。”

  同时面对市场上类似形婚这种商业需求时,耿乐明确表示道,“我们应该不会做,我觉得应该会有争议,有违我们秉持用科技改变同志生活的理念。也不一定是所有有市场需求的或者说是所谓的商业模式走得通的我们都要走。”

  商业之外,更关注对社会带来什么

  

 

  除却商业上的考量,耿乐更在意的是创业者所怀有的一份社会责任感。

  “我们希望通过商业的或者经济的角度改变社会对人群的歧视,对于当下的中国来说,经济手段是温柔的,柔软的,但却是最为有效的方式之一。我们有很多的合作,艾滋病的防治以及文化的推进,支持阿妹的演唱会以及公益短片,跟一些商家合作,跟淘宝还合作了同志爱人去美国结婚,也是影响力很大的。我们不敢说自己能够为大家改变了多少,但是我们会一直努力往前做。”

  据悉,2016MARS粉红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启,耿乐在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对记者说道:“在选择创业项目的时候,我们更多的会考虑能够给我们的服务对象,或者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Blued耿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