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沙宝亮首谈创业 跨界投资始终不忘公益

时间:2016-08-16 21:52    来源:DoNews  

  沙宝亮,内地家喻户晓的歌坛实力派歌手,十多天前他和谭维维一起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了一场名为“沙出重维”的演唱会,99元的平民票价暗含他“让音乐零门槛,让公益行动走进普通人”的美好愿望,各大媒体此前铺天盖地的报道,使得这场让音乐“杀出重围”的公益行动在演唱会启动伊始就名声大噪。7月31日的YES城际穿越跑开跑,宣告演唱会正式启动,沙宝亮开启第一棒,随后,谭维维,于谦、叶钊颖、邓亚萍等众多明星纷纷加入,一路跑向北京工人体育场直接开唱。

  这种“约跑”+“约唱”的形式引起了外界强烈关注,但它并非沙宝亮的首次尝试,如今在他身上,跨界和公益也成为了他除音乐之外最重要的事。

  

 

  沙宝亮与小演员代艺铭(右一)、罗钰坤(左一)

  见到沙宝亮是在一个装修很别致的咖啡吧里,他并不像舞台上那么张扬,说起话来很温和,配合着咖啡吧的安静气氛,他的声音也很轻。聊到最近在做的事情,他很自然的谈起“城际公益跑”,他说他想让那些生长在南方没有见过冰雪的孩子能够亲身感受一下冰雪,给他们提供一些这样的机会,但爱上冰雪是需要道场的,所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募集一些资金。提起公益,沙宝亮很谦虚,“真没多伟大,作为一个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给社会带来点正能量是应该的”,他并不太愿意用公益标榜自己,反而认为公益只是一种生活方式。

  作为歌手,沙宝亮并没有像很多音乐人一样,把公益口号写进歌里,“那种写首歌来刻意的标榜自己做公益的行为很无聊”,他这样说道。在沙宝亮看来,公益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意识,是一种状态,没有必要非把它结合到音乐里。“实实在在做点事儿,比什么都强。”说到自己正在筹备的新歌,沙宝亮嘴角上扬,新歌是完全公益为2016MARS创新创业大赛录制,因为这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创业赛事,为无数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机会和舞台,也算是自己对公益事业身体力行的表达。

  聊到音乐,沙宝亮变得严肃起来,作为一个始终挣扎着想要好好创作的歌手,他坦言称“音乐快养不活我自己了”,近两年来,在互联网和资本的夹持下,音乐行业面临着较大的冲击和改变,不少音乐人纷纷供职互联网公司,试图换一种方式做坚守自己热爱的音乐阵地。沙宝亮却像一个老匠人一般,始终固守在自己的这片创作领域里。

  “我不知道这些互联网音乐公司会不会好好保护音乐人,但是必须承认,过去这些年,音乐人已经被弄得遍体鳞伤”。沙宝亮说,从前并不规范的互联网背景下,音乐变得越来越不值钱,免费下载,没有版权,音乐人在这个世界上特定的地区不受尊重,很多音乐人写了脍炙人口的歌都收不到钱,没有一个真正为音乐人说话的地方。“期待有这么一天,能够给音乐人一些应该得到的利益,给他们一个公平的待遇吧”。

  这些年,沙宝亮也变得和从前的自己不一样了,以前写音乐的时候他总是希望能够写一些脍炙人口的东西,内心一直都在摇晃,想迎合市场,又觉得并不喜欢,因此更多的感觉到矛盾和不安。如今的沙宝亮似乎温和了许多,不再“拿音乐当生命了”,在现在的他看来,音乐本身就是一种提供慰藉给人快感的东西,有感觉的时候去创作,没感觉的时候就忘掉,暂且放一放。

  “现在的市场可以称之为真正的江湖了,不再违背自己的良心去做音乐了,不喜欢的东西不去触碰”,沙宝亮释然很多,同时他也觉得现在更要真诚,放掉一些功利的东西,珍惜自己拥有的,能给观众传达快乐的能力,“我变得更自我了”,他笑着说道。

  谈起现在很多演员和音乐人都跨界投资或是创业,沙宝亮透露,自己也在跨界做投资,他主要放眼于体育和食品安全领域。比起当下很多人趋之若鹜的热点项目,沙宝亮坦称,他更喜欢一些和自己生活紧密相关的项目,不管是参与,还是投资,都更有兴趣,也有意义。翻看他的微博,沙宝亮非常喜欢运动,他自己也称“我是一个很野的人”,冬天在雪山上泡着,夏天在户外玩,也正是因此,他看好体育产业,他认为一些场馆和冰雪项目的发展不可估量,所以愿意投资。“除了养活自己,我还想在玩的过程中做一些事情”。

  以前的沙宝亮常常给人一种“生活里只有音乐”的错觉,如今,他除了跨界投资,坚持做公益,对音乐的态度也变得认真却坦然,大部分的他都更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在现在的他眼里,世间种种美好,音乐是其一,也只是其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沙宝亮首谈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