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曹井升:高端机型是酷派发展的核心

时间:2016-04-09 23:09    来源:天极网  

  【天极网手机频道】CITE 2016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酷派参加这一次的展会,与会后,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现身接受了媒体专访,向我们介绍了酷派集团今年国内的手机、VR的战略布局,并且向我们阐述了今年海外的发展计划。

  

 

  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今年手机的高端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华为刚推出了P9,目标直指高端机型,对于与它们之间的竞争,曹井升先生向我们表示:高端机现在份额更高,产品设计、推广是一直持续的,酷派以前就有做过,而现在还要做得更好,其中一个是品牌升级,改变酷派手机形象;同时酷派还着力于零售门店的投入,在今年将要做到3万家形象店,这样就可以对品牌创新、推广做一个更好的展示,提升酷派手机在高端机上销售的能力。

  智能终端是未来发展的热点,对于这个最新的发展热点,曹井升先生向我们说出了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智能穿戴设备,或者未来通过身体的各种动作来指挥,通过声音的指挥,可能再发展到通过意念的指挥,也就是说智能穿戴向多样化发展,各种产品发展比较快,例如发展比较好的VR设备,它解决了人和人,人和物体之间的关系,在这种设备上,之前酷派以发展空间为主,感应光、距离、速度、位置、各种器官的基本都有了。下一步除了直接感应,还有间接的感应都出来,所以声音、肢体语言、意念的控制是一个趋势,能解决更复杂的需求,早的产品是从输入来解决需求,这还是大的趋势。

  今年酷派会将手机和VR进行结合,把手机和VR体验结合到一起,未来可以用手机拍摄VR产品,制作内容出来,这样在家里,公司里可以自己制作。而VR的完善还需要时间,科技产品会有一个断层,前面是尝鲜,在普及之前会有一个断层,让大家去熟悉和学习,这个东西学习需要成本,学习过了之后会出来爆发期。曹井升先生认为VR需要两到三年才到达爆发期。技术要服务于应用、体验、场景。普通人需要它,才会为技术买单。VR从最开始只是解决视觉问题,看2D、3D、环绕的,真正需要的是购物、玩游戏也需要,这时愿意买单了,这需要场景去教育。智能穿戴没有成为一个绝对需求,消费者自然会相对理性的做出选择,考虑的怎么从手机体验到资金支付,这样会让让体验更好一些。

  今年手机的核心竞争力是中高端市场,而酷派同时还有向海外和欧洲继续扩展的计划,这就需要强大的技术和专利的支持,人需要一个终端设备,需要一个软件解决交互的问题,人和人、人和物、人和车的交互。酷派在手机领域有七千个专利,都是手机的专利,其中基于双待机等专利。高端机要卖得好,一是漂亮,往那里一放就让人眼睛一亮;二是手感,拿在手里不舒服,现在每个人看手机时间都在几个小时,握它,如果弧度不好一定很不舒服;三是功能配置,曹井升先生向我们透露了酷派马上出了一款性能更好的手机,运行速度速度快,主打双系统,双微信等功能。

  酷派的双系统手机在喊业内绝无仅有,而双系统的诞生主要是为了解决一个人拿几个手机的问题。酷派未来对使用互联网带来的安全问题非常关心,酷派的解决方法便是双系统。一个系统上网、看新闻、聊天都没有问题,另外一个系统是安全系统,例如隐私照片、交易支付、上网买东西。这样既能保证使用,也可以保证安全。创建双系统的难度是比较大的,因为它要解决隔离的问题和安全系统,这里面不仅仅包含了隔离内容,还有加密存储,在安全系统里,图片、短信都是保密,即使丢了读出来也是乱码。多空间是未来手机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一个是应用系统,一个是安全系统,还有家庭系统、娱乐系统,这样有效区隔使用时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曹井升,酷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