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斑马王国创始人专访:让租房问题不再困惑北漂

时间:2015-05-27 23:16    来源:山西新闻网(太原)  

  对于在外打拼一族来说,“住”是需首要解决的问题。一二线城市那令人“望而生畏”的购房价格,使租房成为庞大的外来人口大军“安身立命”的必然之路。相关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租房市场规模就已达约2.5万亿人民币,是极少数的万亿级市场之一。

  通常我们在租房过程中,总会面临两个问题,一是房源,二是租金。目前,市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于信息整合和中介服务。斑马王国则将目光放在租房后服务市场,以分期的方式,用月付代替传统租房押一付三、押一付六的交租方式,倡导轻松交租,缓解租客经济压力。

  目前,斑马王国APP正在开发中,房租分期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提供,用户通过微信提交基础资料,一次性提交审核,经由就近“小斑马”上门垫付房租,之后用户只需按月交费还租即可。

  如今移动互联网深入人们生活,“互联网+”正改变着每一个行业。在租房市场上,一些针对细分需求、定制化、个性化的创新服务模式正成为新的机会和市场蓝海。“我们是在改变传统的交租方式,同时也是提供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斑马王国创始人董平在接受小西访谈室专访时如是说。

  斑马王国在北京

  斑马王国(北京)于今年2月份成立,成立之初即获得了天使投资。此前,项目先在成都试点。据董平透露,公司目前正在对接Pre-A轮融资。

  对斑马在北京市场一个多月的正式运营表现,董平介绍说,其微信端粉丝日增长量达500-800人,注册转化率在80%以上,覆盖北京地区4100多个经纪人,150-180家门店,每月可达300-500单。

  现在正是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斑马王国的短期目标是:“今年覆盖到上海,明年要覆盖到深圳和广州”。董平说,团队还是以短期的目标为发展动力,过多地“画饼”和太多长远的展望反而会扰乱人心,起到反向作用。

  “我们的用户群体都是年轻化的,大学毕业生和白领人群。我们要做这个事情,就需要有活力的想法和更好的idea。”斑马王国拥有一支年轻的队伍,以85后为主。北京、成都两地共60人左右的规模,董平带队此前做过一个贷款搜索平台项目,核心人员均来自知名运营商、设备提供商、互联网公司及媒体。

  金融与O2O的结合体

  斑马王国本质上是一款金融产品,线上撮合资金,线下提供服务。据悉,虽然斑马王国平台背后基于P2P模式,但在投资人端目前尚只开放给有牌照的放贷公司,还没有向个体投资人开放的计划。

  “金融是一个工具,我们希望用这个工具去服务我们的用户群体;租金交易发生在线下,我们到线下去提供服务,意味着O2O的性质。斑马王国是金融和O2O的结合体,我们在这个结合体里去做一些嵌入式的服务。”董平说。

  一切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关键在于风控,斑马王国也不例外。小额、短期的特点及毕业生、白领的人群属性,决定其风控相对好做一些。在斑马王国的风控模式里,核心是验证真实性,包括借款人信息的真实性和场景的真实性。传统的小贷或金融机构无法明确出借资金的具体用途,而斑马不仅可以明确资金用途,还可获悉借款人(租客)的具体租住地等信息,安全性相对提升。

  服务的关键在于体验,而体验感的提升是一个由繁至简的过程,这在金融产品中的体现最为明显。“起初我们需要用户提供很多信息,应用上就会显得很繁琐,所以对我们来讲,要做的就是进一步优化风控标准,优化风控策略,提升用户体验,将来可能只需要一个身份证就能享受到我们的服务。”董平认为高便捷性和效率的提升是改善用户体验的关键,对于金融产品来说,从征信到享受服务的过程一定会朝简单化方向发展。

  快速占领市场先机

  董平曾在创业公司磨练多年,他觉得市场机遇相当重要,一个创业公司在初步解决了资金和人才的问题之后,就要探索最优的方式使自身快速发展起来。目前,斑马王国也跑在不断试错和探索的路上。

  “对于我们来说,快速占领市场是第一位的,唯快不破。勇敢地去试错调整对我们这样一个年轻得团队来说非常重要。”随着行业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董平认为未来的核心就落于风控如何、坏账情况、资金出口和收入能力这四点之上。

  董平表示,斑马王国不去以改变房东为目的,只跟用户产生强关系,给用户提供一种可选择的生活方式,并希望用户能够享受应用斑马王国的过程,让用户更多地感受它是一项服务, “只不过换了一种交租方式而已”。

  “整个团队正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享受做这样的事情,享受面对一些困难,享受去探索一些未知的东西,享受着跟用户去交流来提升用户体验,”董平说,“只有你享受之后,才能全身心地投入进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斑马王国,创始人,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