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美联社副总裁:我们一半多收入和视频有关

时间:2014-11-13 21:26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Lou Ferrara认为,现在信息渠道宽广,新闻似乎什么人都可以做,但未来记者不会被取代。


  腾讯科技 黄媛 11月13日报道

  在2014年腾讯网媒体峰会上,美联社副总裁兼执行主编Lou Ferrara畅谈美联社的新业务、社交媒体对美联社的影响、以及他对未来记者这一职业的看法。他透露美联社现在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视频,这为他们提供了机会。

  Lou Ferrara认为现在利润增长对所有媒体都比较有限,不仅仅是新闻,其市场影响、品牌推广等等,“整个生态系统都受到了影响。”这就迫使他们去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他介绍称1年多前美联社推出了赞助推文(tweets),获得了新的收入。并从视频中看到了很多机会,“现在我们一半多的收入都与视频有关。”而报纸收入的下降则是近年的趋势。

  在他看来,虽然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信息渠道宽广,新闻似乎什么人都可以做,但他并不认为未来记者会被取代。“我们永远需要更多的记者和图片记者。”因为新闻故事永远需要有专业的人去调查、挖掘,这就是记者不可替代的工作。

  他认为唯一在影响记者,减少记者的是市场情况。例如,在美联社内部,对于某些特殊领域,可以用用户生成的内容来完成报道,未来数年可能都会这样。

  拥有168年历史的美联社很容易被划分为传统媒体,但Lou Ferrara认为,美联社存在这么多年是因为不断的去适应新技术,“我们总是去创新,利用技术去生成新内容。”他介绍称美联社是最早去适应社交媒体的媒体之一。

  “社交媒体是很好的工具,虽然很多人认为我们并没从社交网络盈利。”

  本届媒体峰会的主题是“引爆新注意力”。中外新兴媒体高层齐聚一堂,聚焦前沿科技,见证新闻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

  以下是采访实录:

  腾讯科技:你在AP已经工作很久了,也关注新技术以及新技术带来的好处,但AP作为传统媒体,总需要让适应老方式的人们去了解,如何利用新媒体。这是如何开始的?

  AP:大概2年前我们开始了工作,我也一直和业内那些认为应该利用科技进步的人们一起工作。我仍然记得拿到第一个移动电话时的情景,当时我带着它四处旅行,它让我作为记者的生活变得更轻松了。比如照相,录影,储存内容,我想好的记者都会意识到科技的好处。利用科技并不是为了留住业务必须去做的事情,而是一种更聪明的方式。

  新闻,其实不带其它意思的说,真的是什么人都可以做。你收到一份通稿,数字也都有了。你写出文章,用计算器做好计算,基本上所有数字都已经有了。数据都已经被存储在表格里了。两年前我们最开始在体育报道中使用了新技术手段,做了一些测试,节约了很多时间。

  虽然有些人反对利用新媒体和技术,虽然很有意思的是,我们被认为是传统媒体,我们已经有这么168年历史了,我们存在这么多年是因为不断的去适应新技术,我们总是去创新。利用技术去生成新内容。关于反对科技的阻力,在过去10年内,很多记者都发现我们曾预想的情况已经发生了,所以阻力并没有那么大。有些人认为这些变化改变了我们的工作,但不会有人去因此不尝试。我们面对的阻力,大概是一种怀疑,这其实是我想要的,我欢迎的,因为最终我想证明这是可行的。

  腾讯科技:社交网络对美联社的价值:

  AP:这是个很好的问题。虽然很多人认为我们并没从社交网络盈利,我们是最早去适应社交媒体的媒体之一。我回顾我的笔记,第一次参与社交媒体的委员会是2006年。大约2007年我们刚刚开始,AP当时并不确定要向哪个方向前进,我们只是用它来分享信息,当时用户生成的内容,我们用于和人们互动。那时确实有很多挑战,对于我们,社交媒体是很好的工具,然而人们对我们的期望也很高。

  腾讯:报道大事件的时候如何用科技来联系大家

  AP:报道新闻的时候,很多记者在现场,比如说波士顿的例子,我们当时有一组记者在当地一线报道,但在其它地方,所谓的“nuclear zone”外,也会有其它记者报道相关的事件。我们在报道大事件时,试图利用新媒体,发挥人力优势。通常不会所有地方的工作人员同时都在忙,所以会让空余的人力去浏览facebook等媒体,利用这种社交媒体。

  腾讯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合作带来了哪些新业务

  AP:对我们而言,这很有挑战。目前美联社的情况很好,我们的营收过去两年内不错,我们的收入也没有出现“自由落体”的状况。利润增长对所有媒体都比较有限,比如很多主流、传统的媒体。我们也要被迫去寻找盈利增长点,更多赞助内容的广告收入。我们必须做更多广告,因为存在这样的需求。人们认为只有新闻受到了影响,其实整个生态系统都受到了影响,市场影响,品牌推广,等等领域都受到影响,但混乱中也产生了新的机会。我们也在其中寻找机会,我们1年多前推出了赞助推文(tweets),获得了新的收入,同时当然也要确保采编部门不受影响。让我们更好的同时,我们从视频中看到了很多机会,现在我们大概一半多的收入都与视频有关,一大部分来自数字(收入)。虽然很遗憾报纸收入正在下降,但这也并不令人意外,近年来这也是趋势。

  腾讯科技:用户提供的内容(UGC),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内容。你认为在未来记者是否可能被用户取代?

  AP:不。原因是我从来不认为会有这种情况,我们永远需要更多的记者和图片记者。更多情况下,闭路电视,监控探头,手机都会成为更多新闻的来源,这也在变得越来越普遍。但我不认为人们就会像我们这样坐下来,去做这些事。我也不认为他们会去做很多需要记者去做的事情,新闻故事永远需要记者去调查,挖掘。我想总是需要有人去处理这些事情,当用户生成内容出现,我们需要有人去接收,核实,获得使用信息的许可,编辑它。所以,我不认为(记者会被取代)。这么说吧,目前我认为唯一在影响记者,减少记者的事情就是市场状况。对吗?收入变少了。所以我们不能雇佣更多人,但我认识的人里,没有人说,我们需要更少的人力了。在AP内部,对于某些特殊领域,我们可能会说,不需要某些功能了,我们可以用用户生成的内容来完成报道,可能未来数年内都会这样。

  我想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AP应该充满记者,报道者,编辑,摄影师,视频人员,有很多人做信息收集,处理的工作。也不是我们不需要制作人,技术人员等等。但每个过程,包括电视行业,如果你去解构它,都是一样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联社,副总裁,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