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昂达柳徽:平板在未来将取代笔记本

时间:2014-10-29 15:17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中关村在线消息: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14点30分,昂达电子联合英特尔(Intel)与微软(Microsoft)于广州海航威斯汀大酒店召开新品发布会。5款昂达Windows平板新品亮相,新品采用了英特尔最新64位四核处理器,并全部预装最新正版微软Windows 8.1操作系统。而在发布会后,我们中关村在线平板电脑频道总监也特此前往与昂达副总裁柳徽先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专访。

  昂达、英特尔、微软高层领导为新品揭幕

  首先,就此次昂达新品与英特尔和微软的配合柳徽先生表示,Intel芯片CPU具有很强的运算性能,在散热和功耗方面表现的都十分不错。与他们的合作是昂达十分期待的结果。而Windows 8.1系统在表现则更能提升平板电脑的办公性能方面的优势。

  中关村在线平板事业部总监专访昂达副总裁柳徽先生(右)

  我们看到平板电脑的出现对PC行业造成了威胁,对此柳徽先生也发表了看法。我们的观点是平板就是取代笔记本的,笔记本未来看到的就是平板的一个形态。但是它里面强大的CPU就是笔记本的那种性能,基本上是一样的。那我想Core M这种产品出来,也无非是朝这个方向。我真的可以把很强大的PC级的CPU放到移动设备上。那么我们就可以把它的外形做得更像平板一样,而且产品是一个独立的,键盘是分离的。我需要的时候把键盘配上去,或者配蓝牙的,或者是粘上去都行。

  我需要长时间办公的时候,那么我就带上键盘。而且输入技术其实也在不断的改变,可能再过几年就变成完全声控输入了,更加不需要键盘了。或者再想象得极端一点,现在还在研究脑电波输入。万一接上这个东西,靠眼睛输入等等,可能会发生变化。所以我觉得一定会朝着一个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人性化无非就是这个东西更轻更薄,操控更好,性能又很强,运算能力又很强。几年前,我们当时认为一个安卓平板可以取代笔记本,但是因为安卓先天的这种办公功能是它的一个弱项,还有其它的一些问题解决不了。最终我们还是靠Windows平板电脑取代了传统的笔记本。

  目前市场上同质化的问题较为严重,可以说每个厂商都需要面对。昂达也算是国产厂商当中的一个领头羊,昂达在这方面也有自己应对的法则。

  柳徽先生谈到,现在标准化产品的这种同质化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太多的因素决定了今天这个产品,可能会越来越趋同。比如一个CPU,大家使用的是一样的。一个显示屏,使用也是一样的,这个是不可避免的。那每个厂商都还想有不同,你怎么找寻到消费者最关注的一些东西,就要在细节上下文章。比如说我们的产品,我们也希望把音质做好,虽然声音是一个基本的,但是很多人只是把它做出来,并没有做好,我们的想法和目标就是要把这个做好。然后关于外观和手感工艺,今年大家可以看到很多手机都在谈工艺。因为CPU走到一个程度的时候,没有什么好谈的,因为大家用的是一样的,系统也是一样的,屏幕可能也都是一样的了。那你只能从一些细节上下手,今天可能谈工艺,明天再谈软件上的一些细节,再谈其它的一些东西,就是这个情况。

  此外,柳徽先生还表示,我们不谈情怀之类的东西我们只需要用心做好产品,对得起自己的同时对得起用户。我们会坚持走性价比的路线,但是我们也会不断的去提升我们的产品。我们只要有能力,我们就会去提升我们的产品,但是还是围绕着性价比再去做。我们不做高精尖的产品,我们只做贴近市场的,但是我们努力的把整个水准往上提。

  从2014年以来,平板行业的增长速度是有所放缓的,从厂商的角度来看,柳徽先生如是说。

  我觉得这个也很正常,不是说行业衰退了。而是说平板发展了这几年,它也会逐渐的朝着更成熟更理性的方向发展。原因就是第一,大屏的智能手机对它的冲击非常大,因为功能基本上是一致的。只是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操作上有区别。但是今天智能手机越来越好,屏幕也越来越大,基本上满足用户需求的时候,很多人不太会再选择重复购买一台平板,这就是市场下滑的最主要原因。第二,就是平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路,它并没有走出来,就是往商业应用这块走。这个市场非常非常巨大,但是目前来讲并没有很好的走出来。我们未来可以看到平板无处不在,但不一定在个人的模式当中,而在商用。我们可以看到将来的所有交通系统,只要我们接触到的公共区域,我觉得基本上都有平板的生存空间。

  在3G通话平板跟大屏智能手机这两个产品线上,昂达也有着一套自己的区分方式。我们发布的平板尺寸还没有到一个用户可以拿来当手机的,别人偶尔只是拿来玩,其实主要还是做平板。因为他们购买的用途,还是平板,偶尔上上网,通话只是一个辅助的功能。

  昂达本次发布了众多的新品

  V975w 采用Windows 8操作系统以及英特尔核芯

  新品“昂达V891w四核”采用了一块1920x1200分辨率、255 PPI视网膜级别的IPS屏。全新的仿生螺纹背面机身、超窄边框与超薄设计,拥有更出色的手感。“昂达V891w四核”还搭载了O-Box独立音腔扬声器,环绕立体声更出色、外放音量更洪亮清澈。

  更亲民的价格和优秀的配置 令昂达本次的新品备受关注

  新品还采用全新一代64位英特尔Bay Trail Z3735F四核处理器,2GB DDR3L内存。其价格为32GB仅售799元,10月23日,“昂达V891w四核”将于天猫聚新品首发。

  关于此次发布的新品在厚度上的问题,柳徽先生也做出了明确的解释。我们现在也在寻找一个平衡点,怎么能够把这个东西又做薄,同时又不牺牲它的电池续航。因为你也知道电池续航是一个挺头疼的问题,对于我们这类产品来说,因为用户还是希望能够获得一个比较长时间的续航,同时拿到手上又轻薄,这怎么做到一个均衡,有难度,反正我们正在朝这个方向做。

  英特尔的平板之所以会厚一些,因为ARM的CPU可以把这个体积做得很小,因为它的运算量发热没那么大,所以可以把它的体积做得小,也做得比较薄。因为英特尔的是一个运算能力很强的东西,所以它的整个CPU的面积做得比较大,它的产品也会厚,这样导致整个PCB板都会厚,这也是一个因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昂达,柳徽,平板,笔记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