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高层专访:车展专访新意互动CTO 朱劲松

时间:2014-04-22 23:50    来源:汽车探索  

    时间:2014年4月21日  

    地点: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  

    嘉宾:新意互动CTO 朱劲松  

    主持人:汽车探索 耿伟达

  主持人:各位汽车探索的网友们大家好,我们今天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新意互动CTO朱劲松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  我们知道新意互动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最近互联网的大数据这个词比较热,像阿里巴巴、淘宝、京东之类一系列的互联网公司都非常火,作为一个资深的业内人士,您觉得怎么样去让大家理解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呢? 

    朱劲松:大家都知道大数据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热的课题,我想我们已经进入了这个大时代。对于汽车企业如何去进入大时代,也有我们的一些想法。首先汽车企业必须要认识到大数据时代对汽车企业生产、销售、服务各方面都是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第二,企业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之后,我觉得要考虑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相关的工作,比如说汽车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营销工作。像我们原来以产品为王的时代,可能汽车企业主要是把自己的产品推向市场,让消费者了解它的产品就OK了。后来我们也在不断的重视消费者,让消费者参与到我们的一些市场活动,参与互动。但是现在来讲,消费者要与整个汽车品牌成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所以要利用大数据去更多的了解消费者,更多的去洞察消费者,这样会更具有针对性的对他进行营销。同时也把汽车消费者做成我品牌的粉丝,可以跟他形成完整的互动。这是如何应用方面。  

    下一步对于汽车企业在大数据时代,我们怎么去分步骤的实施大数据战略,也需要有一系列的规划,可能我们需要根据这个企业的不同特点,或者企业的品牌、产品在市场上的情况,因地制宜的制定整体策略,也不要追求一时的在大数据上有多大的投入,不是这样的。而是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去制定战略,有步骤的。  

    主持人:是日积月累的过程。  

    朱劲松:对。 

    主持人:去年有一件事情特别火,双11、双12,这已经火了很多年了,但是在去年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双11、双12有的时候已经不是单说京东、淘宝的天下了,比如汽车电商也很发达,您在这方面给我们介绍一下。  

    朱劲松:汽车电商在去年双11、双12很热,不仅有天猫、淘宝这样的品牌在搞汽车电商的活动,其实像各大汽车网站也参与了这方面的一些市场的竞争,2013年是汽车电商的元年,汽车电商对于不同的企业或者不同的行业人士,对它有不同的定义。作为新意互动来讲,我们认为汽车电商有两方面的概念。  

    第一,狭义的汽车电商是指我们在网上下一个定单,然后支付,最后汽车送到你家门口,这是狭义的汽车电商。  

    第二,广义的电商是把整个互联网作为汽车营销和销售的渠道,通过这个渠道收集到汽车消费者的线索,最后在线下利用汽车厂商原有的渠道去达成交易,提供服务,这是汽车电商的概念。  

    对于汽车企业来讲,如何开展汽车电商的工作呢?我想整个汽车电商应该分成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营销阶段,利用汽车电商这种形式去推广自己的品牌和产品,而不是以销售作为最终的目的。这是第一阶段。实际上去年包括今年有很多企业也在做这件事情,比如这次北京车展有很多新车首发上市,而且开放了自己的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在网上做首发仪式,这完全是营销的手段。  

    第二个阶段是把汽车电商作为一个销售的渠道,我们说有线下的4S店的渠道,同时线上也是一个渠道,这时候汽车电商可以作为汽车销售的非常重要的环节。  

    第三个阶段是整个汽车电商到了发展非常成熟的阶段,我们可以提供给消费者一个个性化定制的平台和工具,汽车厂商在生产和营销这端也可以个性化。真正的来讲,让汽车电商成为汽车消费者和汽车企业之间的纽带,个性化定制,生产和营销的平台,这也是汽车企业和汽车行业人士共同探寻的目标,但是实现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朱劲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