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王波明:河北钢厂应迁到人烟稀少的地方以缓解雾霾

时间:2013-12-09 16:18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记者 文静】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波明在12月7日举行的2013'(冬季)崇礼中国城市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城镇化过程中环境问题非常重要,这是在城镇化过程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王波明表示,无论城镇化或者城市化,实际上因为有一个“化”字,这个“化”就是不断地发展,要推进。包括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农民工进城问题、户籍问题、土地问题,还包括环境问题、融资问题、保险问题、城市的综合配套问题等,这包含中国未来的发展问题。其中,环境问题现在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

  在提到北京雾霾时,他表示,北京雾霾主要来自于河北钢厂和汽车尾气。他建议把河北的钢厂迁移到荒芜人烟的地方。他强调,这类问题都是在城镇化过程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他还提到,在城镇发展中包含很多问题,而其中最重要的问题,牵一发动全身的问题是钱的问题。如果有钱,把融资问题,把资本问题解决,其实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城镇化发展融资多元化,创造各种各样多元化的融资工具,是解决城市今后发展资金来源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源泉。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波明,河北钢厂,雾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