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商场老手,挫败在一场爱情的游戏中

时间:2013-12-09 15:56    来源:中商联播网  

   女友的筹谋

  这段日子我倒霉透了,事事都不顺心,酒店的经营也陷入困境,濒临倒闭。

  每晚,我都失眠,不敢开手机,害怕债主逼我还钱;但我更不敢关机,生怕漏接了女友小玫的电话。我就像一条被丢在沙滩上奄奄一息的鱼,而小玫,就是我的海洋,她是我唯一翻身的机会了!

  2012年7月29日,小玫从我这儿拿了2万元钱,她说Mark要回英国看伦敦奥运会,Mark希望她能陪他一起去。

  Mark也是小玫的男朋友,小玫在和我好上之前就跟Mark在一起了。Mark是英国小伙儿,30岁,他在中国做志愿者很多年了,在不同的城市支教。

  原本,我是不情愿的,尽管小玫并不是我妻子,可她是我的女人。我明知道她和Mark之间的关系,怎么舍得放她走?可小玫一脸真诚、深情款款地说:“亲爱的,你现在遇到了困难,我怎么能坐视不理呢?我相信你是有能力的,这家酒店倾注了你全部的心血,只要能弄到一笔钱,它就能起死回生。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Mark家里非常有钱,他几次向我求婚,可我因为你都拒绝了。这次是个好机会,我陪他回英国,跟他订个婚,然后找借口从他那儿弄一大笔钱,到时候酒店就有希望了。”

  小玫说得在情在理,处处都在为我着想,如果我再拒绝,那就显得我太矫情,也辜负了她的一片真心。于是我叹息着点了头,一把将她搂入怀里。此时此刻,任何言语都是苍白无力的,我希望她能懂我的心。在我心里,何尝不是把她放在最深的位置?

  我和小玫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认真。2010年5月,我在汉口新开了一家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就是有点旧。经过前期考察,我感觉如果经营得当,这家酒店还是有很大盈利空间的。于是,我孤注一掷,抽出所有的资金全部砸在这家店里。我精心装修,又请了一批高素质的服务员,其中就包括小玫。

  情难自禁,我们选择在一起

  小玫出生于1990年,那年刚满20岁,还在上大三。因为读的学校很一般,功课又不太紧,她有充足的时间出来做兼职。小玫长得很漂亮,身材高挑,性格爽朗大方,爱说爱笑。我虽说是老板,但从来不摆架子,凡事都亲力亲为,和员工们的关系都不错。

  没过多久,我就感觉到小玫对我有好感,她毫不掩饰对我的欣赏和崇拜,大胆地接近我。其实,我也喜欢小玫,但我却有顾虑,一则我在老家有老婆孩子,二则我也担心小玫另有所图。我在社会上闯荡多年,也经历过一些女人,现在的小姑娘可不像外表那样清纯简单,一旦缠上了,胃口大着呢,我可不想把辛苦赚来的钱全部败在女人身上。

  有一次,酒店客人多,打烊时间推迟了。小玫非要我送她回学校,我有些迟疑,她大胆地盯着我的眼睛:“杜总,难道我是老虎吗,你这么怕和我单独在一起?其实,你是不是喜欢我,所以害怕自己会情不自禁?”

  晚风习习,小玫的身上飘来阵阵幽香,而她的眸子如黑夜里的星星般闪闪发亮,有着一种致命的诱惑力,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把将她拥入怀里,喃喃地说:“傻丫头,我有老婆孩子,不可能给你什么的。”

  “你才傻呢,我们江湖儿女,爱就是爱,不计较什么虚名。你别担心我会赖上你,我也有男朋友,他还是个老外呢!”小玫俏皮的回答逗笑了我。

  那晚,我没把小玫送回宿舍,而是带回了我租的公寓。我和小玫从此成了亲密情人。

  在一起后,小玫很坦率地对我讲了她的一段感情经历:2009年6月,她接了一份发传单的兼职,在街头遇到了热心的Mark。

  那天,Mark不仅为小玫买来了冰矿泉水,还主动帮她发传单。Mark对小玫一见钟情,更巧合的是,3天后,在学校外的酒吧里,两人又再度相遇。这次,Mark竟然冲到舞台中央,“借”过主持人的话筒,当众表白了对小玫的爱意。

  小玫说,其实她并不确定自己是否爱Mark,但她并不讨厌这个热情善良的英国男孩。在大家的掌声和起哄声中,她羞答答地走上舞台,接受了Mark的吻。

  和Mark相处的日子久了,小玫却感觉始终无法融入他的生活,两人无论是成长背景、生活习惯,还是兴趣爱好都有很大的差异。2010年春节过后,Mark突然对小玫说,河北一家高校邀请他去执教,两人由此分隔两地。

  就是在小玫感情的低谷期,她邂逅了我,她说,直到认识了我,她才弄明白,她真正需要的是一份怎样的感情。

  一去不返,我陷入爱情游戏

  和小玫在一起,我很快乐,仿佛重新激活了逝去的青春。小玫从没向我要求过什么,她爱漂亮,我心甘情愿地陪她逛街,只要是她多看两眼的东西,我从不看价钱就为她买下。从我们相恋开始,我不让小玫再到酒店做事了,一则心疼她,二则怕人说闲话,我负担起她的学费和生活费。

  2012年春节前,Mark突然到武汉找小玫,他要求和她一起回她老家过年。小玫的家在鄂西北一处偏僻的乡村,她担心Mark去了会惹一些闲言碎语,于是拒绝了。可她却让我买了丰盛的礼物,陪她一起回了老家。

  为了小玫,那年我编了谎话没回家陪妻儿,而是开车送小玫回家。小玫家人对我很热情,不料初一清早,Mark竟然也找到了小玫家。

  我是第一次见到Mark,又是在如此尴尬的情形下,气氛变得很僵。我气小玫对我隐瞒了Mark到武汉的事,于是对Mark说:“既然你这么喜欢小玫,那我就退出,祝你们幸福。”

  我当天就赶回了武汉,没想到小玫初二也回来了,她哭着求我原谅,她说她不是故意隐瞒我,而是怕我生气,不肯陪她回老家。她还说,她已经和Mark说清楚了,她最爱的人是我,Mark同意和她分手了。

  看着梨花带雨的小玫,我心软了,我们重归于好。

  感情归于平静,可我的事业却遇到了瓶颈。因为修路等原因,春节后,酒店的生意日益清淡,每个月都会亏损几万元。雪上加霜的是,4月,主厨又带着他手下一班人马跳槽了。我心急如焚却无能为力,维持酒店需要钱,员工工资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试着去融资,可一直没成功。

  因为生意受挫,我心情不好,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经常和小玫吵架。每次争吵过后,小玫就会失踪一段时间,然后再回来。我没多想,以为她是出去散心了。

  7月26日,小玫和我谈心,她说准备从Mark那儿弄一笔钱帮我渡过难关。我这才知道,她和Mark一直没断,也许每次她的“失踪”就是去找他了。但我依然信任小玫,感激她为我付出。可自7月29日从我这儿拿走2万元钱后,小玫就一去不复返了。

  起初,我还能联系上小玫,她总安慰我再坚持一段时间,她就带着钱回来。可到了9月15日,我再也打不通小玫的电话,我不敢相信,难道她所谓的爱都只是在演戏?经历过商场无数波折的我,难道会挫败在一场爱情的游戏中?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市场,游戏,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