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许家印是烧钱的主:搞足球有很强目标性

时间:2013-11-11 18:29    来源:中商联播网  

   商务财经网讯:在2006年以前,这家只能算是立足于华南的地方企业,以建小面积、低成本、低利润的中低端地产见长。“以前的恒大,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不懂怎么花钱的公司,会投很多钱在广告上,但可没有现在的知名度。”来自一家地产公司的研究人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从2007年开始,为谋求上市,恒大通过银行贷款及融资,在一年间的土地储备膨胀近8倍。这场豪赌也给恒大带来了巨大的资金缺口—来自银行等方面的贷款高达111.334亿元,拖欠土地出让金25亿元以上。2008年3月,恒大一度宣布中止上市计划。在这一年的冬天,许家印以7.5折的成本价销售恒大在全国的18个楼盘,并积极增资扩股,私募融资,才让自己赴港上市成功。

  即便在2009年11月成功上市,一跃成为中国新首富,在很多广州市民的心中,恒大在广州的知名度远远不及碧桂园、保利和万科。所以,当刚入主足球的许家印就放言,“三年内夺中超冠军,五年内亚冠夺冠”,很多人认为这位老板的豪言不过是痴人说梦。

  不过,在里奥这样的广州球迷眼中,恒大是一个“足够牛的公司”,老板许家印“肯投入,下面的人纪律性非常好”。

  里奥回忆道,在恒大第一年的冲超比赛中,许家印经常自掏腰包包机,组织400名以上的球迷去各地的客场加油助威,里奥和其他协会的球迷们也因此逛遍了沈阳、成都、上海等地的球场。“在和我们协会的沟通方面,恒大方面的人执行力非常强。”里奥说。

  俱乐部在球员上的投入足以让大部分中超球队望而却步:200万人民币以上的丰厚年薪引进了郑智、孙祥、郜林等优秀国脚,700万美元的世界级税后年薪签下了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孔卡,还有请来了里皮这位世界级的教练,并开出10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

  除了队中最大牌的孔卡,大部分球员都住在恒大的楼盘御景半岛酒店里。号称皇家园林的设计让御景半岛像是一座广州郊区版的“凡尔赛宫”,里面的花园和建筑都是仿巴洛克风格。许家印在酒店的南面也有自己的住处,他允许球员使用自己那停泊在码头的游艇,偶尔还会用私人飞机接送球员去参加比赛。

  恒大也因为在花钱上的“毫不犹豫”,被各地中超球队的球迷戏称为“中超暴发户”。

  球员和教练没有让许家印失望:广州恒大足球队连续三年蝉联中超联赛冠军,并夺取今年的亚冠。

  与此同时,2010年进入足球才一年的恒大地产就成为了中国最会赚钱的房地产企业,营业收入增长7倍,增长速度大幅超越中国其他房企。2013年,恒大销售目标1000亿元。到今年上半年,恒大已进入全国140个城市,项目总数达到262个,是中国进入城市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龙头房企;前三季度,恒大地产销售面积居全国首位,销售额排第五。

  时至今日,恒大入主足球在很多人的眼中已经成为不可复制的模式。“恒大是独一无二的,关键在于它敢于投入。到目前为止恒大在足球方面的投入度是超常规的,所以效果也是超常规的。一般公司投资足球产业,都是基于提升品牌美誉度的目的,没有其他很明确、高要求的目标,而恒大搞足球有很强的目标性,他们要做就要做成第一的,这样的目标决定了恒大要有较高的投入。许家印是一个烧钱的主。”业界人士评论说。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许家印,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