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痴迷唱歌他听坏四五台录音机 业余歌手唱上央视舞台

时间:2019-01-30 21:18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采访对象供图)从小酷爱音乐,梦想报考音乐院校,但拗不过家人的他,选择读了师范,迈入教育行业。曾几何时,他以为自己的梦想会就此止步,谁想,数十年后,竟又独自开了花。工作之余,由于痴迷唱歌,最终把自己唱上了央视舞台。他叫王如田,今年52岁,上杭才溪人。

  不久前,王如田受邀前往北京,参加央视2019“百花迎新春”全民网络春晚表演,荣获“优秀演员”称号,演唱的歌曲也获得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

  王如田说,受父亲影响,从小便酷爱音乐,上山打柴也会吼两嗓子,痴迷其中,不可自拔。大学毕业的晚会上,他首次亮相演唱,一鸣惊人,同学们都说唱得不错。随后,参加工作的他,虽一直忙于生活工作,但依旧痴迷唱歌,“不抽烟,不打牌,没事只能唱唱歌”。

  作为业余歌手,他是如何把自己唱上央视舞台呢?王如田说,没什么诀窍,一切都是从模仿开始,一遍遍听出来的,熟能生巧,反复摸索,主要还是要有兴趣。为了唱歌、听歌,他几近“痴狂”,一边对着录音机逐字逐句、几百上千遍地听,一边逐字逐句地唱,反反复复,乐此不疲。这些年,他听坏了四五台盒式录音机。

  除了自己学唱,他还时常与乐友交流,并虚心向名家讨教,而这次北京之行,让他受益匪浅,除了认识到与专业歌手的差距外,还幸运地得到“偶像”李双江老师的指点,受益匪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