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韩国三领域艺人收入曝光:歌手年薪差距近500倍,10%的人赚走90%的钱!

时间:2017-10-21 23:08    来源:华龙网  

 

 

  舞台上的艺人总是光鲜亮丽,加上时不时有新闻报导巨星片酬高达天文数位,然而浮华表象下,其实掩盖著惊人的巨大差距!

  据业内消息,有「音源女王」之称的歌手IU,早在2011年就有超过100亿韩元的年收入。

  

 

  黄正民等等一线大咖演员,据推测片酬在7亿韩元上下。 而韩流巨星金秀贤在2014年出演中国综艺节目时,一次就有5亿韩元的酬劳,让人忍不住感叹「明星赚钱易如反掌」。

  

 

  然而,大部分艺人其实离这些数位极为遥远,上述的状况只属於1%的顶级巨星。

  据南韩国会财政企划委员会统计,韩国90%的演员平均月收入仅有韩币52万元(约台币1万4000元),而绝大部分歌手、演员、模特等占据演艺圈90%的艺人,年均收入更是不到1000万韩元,远低於 普通工薪族水准。

  

 

  不久前,南韩国会企划财政委员会的共同民主党议员朴洸瑥分析了《2016年艺人(演员、歌手、模特)收入现状》,据他透露,演艺界中收入差距最悬殊的就是歌坛:1%的顶级歌手和90%的下游歌手之间,收入差距足足拉开 490倍。

  韩国排名前1%的歌手的年均收入高达42.64亿韩元,占据整个歌坛全部收入的52%! 排名前10%的歌手年均收入是7.32亿韩元,包揽了歌坛全部收入的90.3%。 然而,排名靠后的90%的歌手,年收入却只有少到可怜的870万韩元,大约只相当於工薪族4个月的薪水。

  

 

  演员的情况也没有好太多,1%的一线演员的收入是90%的下游演员的324倍:最顶级1%和10%的演员去年年均收入分别是20.08亿韩元和3.67亿韩元,其余90%的演员则跟「过亿」有段距离, 年收入只有620万韩元,相当於只有不到52万韩元的月薪。 考虑到首尔单人间房租就多在50万以上,底层演员的生活也许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潇洒。

  

 

  再来看模特业:前1%和后90%的年均收入分别为5.44亿和279万韩元,相差也有201倍。

  

 

  此外,性别也是收入差异的原因之一! 男歌手的年均收入是1.12亿韩元,而女歌手只有4000万韩元,相差2.8倍之多! 而男演员和女演员的年均收入分别是4700万韩元和3700万韩元,比较下来已经算颇为「平等」。

  其实,很多艺人也曾在节目上透露过收入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高。 因出演《我们结婚了》而人气骤升的FIESTAR中国籍成员曹璐就曾表示,自己在韩国出道6年来收入为零,一直是靠热情来支撑梦想。 「如果没有行程就会饿死」,但自己除了做艺人什么都不会,连电脑打字都不行,甚至无法当个普通白领。 眼看和公司的合约将在明年到期,开始思考将来开餐厅维持生计。

  

 

  看来,演艺圈虽然外表光鲜亮丽,实际上要做到衣食无忧都不是易事! 以后再看到电视剧里的龙套配角、舞台上的明星伴舞,会不会突然心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韩国三领域艺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