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思念2017》再掀翻唱热潮 歌手乔冠霖直击心灵泪点

时间:2017-01-09 18:11    来源:千龙网  

  

 

  

      “你从哪里来

  我的朋友

  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不知能作几日停留

  我们已经分别的太久太久”

  当年味飘近,当爆竹声响起,那些人那些事渐渐涌上心头……当熟悉的旋律又在耳边响起,是否还记得当年那一抹萦绕在心间的温柔?照片会泛黄,时间会变老,但记忆永远停在身后,三十年后的今天,歌手乔冠霖再携《思念2017》出道,一样的思念,不一样的感受,旧歌新唱,唱出了2017的新韵味。

  老歌新唱 触摸心底温暖

  2017年1月9日,歌手乔冠霖携新歌《思念2017》引爆各大音乐平台。作为首张个人专辑《不想戴面具》的首发歌曲,这首曾经为我国大江南北广为传唱的歌曲,在乔冠霖细腻而阳光的嗓音下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加入R&B元素的节奏和POP-JAZZ(流行爵士)的编曲组合,让人耳目一新,少了几分朦胧惆怅的苦涩,却更多了几分明快活泼的甜蜜想念。与旧版醇厚如酒一般浓烈的咏叹相比,乔冠霖演绎的《思念2017》就像微微翻腾的清泉,犹如婉约流动的思绪,让轻快的节奏带着耳朵溯回昔年美好单纯的情愁。

  传承音乐 致敬恒久经典

  “每一个音符都是一个故事,每一段旋律都是一个篇章。”双子座的乔冠霖一直都希望用自己独特的音乐来感染每一位听众,正如这首《思念2017》。《思念》创作于1987年,由著名词作家乔羽先生和曲作家谷建芬女士联手打造,歌曲以蝴蝶为象征,传达了对友情的眷恋,歌手毛阿敏在1988年央视春节晚会上的经典演绎使这首歌一炮而红。从此,每每《思念》响起,听者万千情思便随之流淌。当年停在乔老先生心间的那只蝴蝶飞过三十年的沧海桑田,落在了乔冠霖的耳边,又飞入今天人们的心间。虽然时过境迁,但歌依旧,情未变。世事如书,唯有百听不厌、历久弥新方可称之为经典。在这首经典里,乔冠霖加入了自己的理解,以自己的风格向经典致敬,同时也是对老一辈艺术家璀璨音乐文化的传承。明快的节奏洋溢着时代的旋律,而当初的简约纯粹其实从未更改,真实澄澈便是那抹永久的思念。

  乔冠霖首张专辑中的其他歌曲也值得期待,为能表达出《不想戴面具》这张专辑的理念,特地邀请了林秋离、姚若龙、李焯雄、许常德四位华语乐坛顶尖词作者倾情加盟,制作则是来自新加坡金牌编曲Terence Teo、Kenn Wu,澳大利亚吉他手Jamie Wilson,鼓手John Thomas,亚洲顶尖bass手Andy Peterson,格莱美传奇小号randy brecker等优秀爵士音乐人合作的bass手John Adams 来自德国、瑞士等国的弦乐手等组成幕后团队,为整张专辑的制作带来了无限的创意。

  《思念2017》响起,年味渐浓,那年那月那天,此日此时此刻。思念已往眷恋于今,新曲风旧情丝,让这思念之声穿越寒冬,带着一颗温热的心回家团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思念2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