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吴惠敏实现“十年之约”(图)

时间:2017-01-03 12:10    来源:羊城晚报  

  

 

  

吴惠敏(资料图片)

  

演出现场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女高音歌唱家吴惠敏于2016年12月30日晚,在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上演“十年之约 爱善星海”2016独唱音乐会。音乐制作人、大型活动策划人、资深即兴钢琴导师方奕在本次音乐会上担任音乐总监,也负责该音乐会的钢琴演奏。

  演出:融汇古今,彰显大爱

  当晚,音乐会共分为“敏·挚爱”、“敏·崇爱”、“敏·善爱”、“敏·大爱”四个篇章,涉猎曲风多样。吴惠敏告诉记者:“在历史的长河里,‘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音乐艺术就是以无障碍的跨界语言传递着无限的‘爱’。在新年来临之际,这场音乐会选取了一些表现古今中外描写爱的歌曲,让大家在音乐中感受人与人之间的各种爱。选曲方面,这次演出曲目包括古曲、莫扎特套曲、禅乐、流行经典、音乐剧等。”

  在“挚爱”篇章,吴惠敏为大家带来三首改编元曲《折桂玲·春情》、《红绣鞋·欢情》、《落梅风·蔷薇》,以及经典宋词《钗头凤》,古风浓浓;在“崇爱”篇章,吴惠敏演唱了莫扎特女高音套曲《你们欢呼雀跃吧》,曲风神圣而崇高;在“善爱”篇章,吴惠敏则深情演唱音乐制作人方奕原创的《相遇》等作品,歌曲优美抒情;在“大爱”篇章,吴惠敏带来了经典音乐剧选段《我准能跳通宵》、《我多漂亮》等作品。

  个人:硕果累累,锐意创新

  方奕钢琴伴奏

  吴惠敏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2006年获得乌克兰声乐硕士,同年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现为星海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音乐剧系主任、广州市歌剧学会理事、广东声乐协会理事、广州流行音乐协会音乐剧委员会主任、广州青年现代音乐协会副主席。此次的独唱音乐会之所以命名为“十年之约”,用吴惠敏的话说:“我曾跟自己约定,每一个十年做一次综合性的总结。现在刚好是我硕士毕业后从事声乐教学和研究的十年。”

  自硕士毕业以来,吴惠敏曾出版教材1部,编著书2册,主持科研项目2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十年间,她陆续获得乌克兰国际电视歌手大奖赛金奖,出演多部歌剧、音乐剧剧目演出并担任重要角色,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音乐会,2010年还推出个人专辑《月光·神泉》。

  近年来,吴惠敏潜心研究音乐剧声乐和表演,导演音乐剧主题音乐会十几场。最近的一场音乐剧《为你绽放》在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开幕式上出演,并获得中国校园戏剧节“观众最喜爱节目奖”。这部音乐剧通过曲折、互有交集的故事情节,生动地表现了当代青年的情感与人生价值,在吴惠敏眼里,《为你绽放》之所以受大家喜爱,源自其雅俗共赏的趣味性:“它的娱乐性比较强,节奏也比较丰富,它融合了爵士、流行、踢踏等舞蹈,也汇聚了古典演唱与流行演唱,是音乐艺术的一个大熔炉,观众可以通过视听去感受各种风格的音乐刺激。”(记者 章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吴惠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